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男子杀人逃亡14年后落网:白天不出门 晚上开夜车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16:29:1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黎浩 通讯员 吕林彦)“我过够了这种担惊受怕的日子,现在终于可以解脱了。”近日,云南宣威市公安局东山派出所民警通过认真排查和仔细甄别,成功抓获一名在河北省定州市杀人逃亡14年的犯罪嫌疑人。

走访排查 通讯员 吕林彦 供图

  7月23日,东山派出所民警到辖区镇雄村委会检查指导治保会建设时,有工作台账记录:村民孟某顺“操外地口音、与人少交往、白天不出门、晚上开夜车”。民警找到治保主任和村民小组长核实,记录情况属实。民警又深入孟某顺生活的村子进行走访调查,发现其生活和行为习惯反常,凭着职业敏感,民警判定“孟某顺”并非其真名,一定另有隐情。

抓获犯罪嫌疑人 通讯员 吕林彦 供图

  民警立即行动,找到了“孟某顺”,当民警要求核实其身份时,“孟某顺”坦然地对民警说:“我知道你们早晚会来找我,我过够了这种担惊受怕的日子,现在终于可以解脱了。”民警通过信息甄别和比对,发现“孟某顺”真名叫胡某民,是14年前河北定州一起命案的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2005年9月3日,河北省定州市发生一起命案,一女子被人掐住脖子窒息死亡。经过定州警方侦查,受害人同村村民胡某民有重大作案嫌疑,当办案民警寻找胡某民时,胡某民已外逃,定州警方遂把其上网追逃。

抓获犯罪嫌疑人 通讯员 吕林彦 供图

  当问及14年的逃亡生活,胡某民说自己白天不敢出门,只有等到夜幕降临,才敢出来跑夜车讨生活。但凡是可能遇到警察的地方,自己都不敢去,平时也不敢跟人来往,“感觉自己就像一只老鼠,看世界都是偷偷摸摸的。”

  目前,胡某民已移交定州警方处理。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