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草海蓝藻倒灌大观河 西山水务局正全力拦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 07:14:02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草海蓝藻倒灌大观河 西山水务局正全力拦污

  东陆桥这一段河道的“绿色”最浓本报记者 杨峥 摄 

  1日,本报热线64100000接到热心市民的电话反映:大观河中出现蓝藻的身影,而且数量不少,记者进行走访和调查,昆明市西山区水务局有关人士介绍,这些蓝藻是大观河水位下降后,草海蓝藻倒灌进大观河。

  1日,记者顺着大观路观察,看到这次蓝藻出现的面积不小,几乎整条大观路边的河道都存在这样的现象,特别是43医院和东陆桥附近,蓝藻的密度比其他河段高,有的地方还能明显闻到蓝藻散发的臭味。采访中,市民陈先生说:“这几年大观河变美了,河水恢复了以往的清澈,为什么这几天又出现蓝藻?”市民李先生表示担忧,“是不是这里的水质出现问题了”?

  记者联系到了昆明市西山区水务局的有关人士。他向记者介绍,从7月12日起,盘龙江停止向大观河补水,因此大观河的水位开始下降,由于大观河和滇池草海连在一起,水位下降后,草海的水倒灌进大观河,草海里的蓝藻也随之进入大观河。

  为了防止蓝藻进入大观河,西山水务局在大观河船闸等地进行拦污,成效还是大的,但因为蓝藻太多,有一些还是进入了大观河。他说:“由于今年气温比较高,草海的蓝藻比较多,这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很难解决。如果我们不拦污,现在大观河里的蓝藻会更多。”他还说:“除了采用拦污的方式外,我们还采用人工舀的方式处理,但是效果不是很好。”该人士说,等到盘龙江恢复向大观河补水之后,情况就会好转,目前,他们还在努力减少蓝藻对大观河的影响。(记者 左学佳 实习生 郭祺)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