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2019云南文博会】艾维美术馆分会场:以塑料装置艺术展现环保理念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19:2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海报

  创意云南2019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于8月8日至12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主题为“文化融合发展 创意提升价值”。云隐西山国际艺术交流中心艾维美术馆作为本次文博会的分会场,将向公众呈现与环保理念相关的装置艺术作品展。

  今夏,艾维美术馆迎来了两位青年艺术家,将联手推出2019年第一期艺术家驻地项目。艺术家将根据所在城市、美术馆以及周边环境进行创作,作品反映了他们对于昆明城市环境、滇池水域治理、环境保护等相关想法,借用废弃塑料袋和塑料瓶呈现装置艺术的形式和概念美感。这次驻地项目最终也将以《再生之环——装置艺术作品展》展览的形式,于8月10日至9月15日向公众开放并免费参观。

  此次驻地项目的联合策展人王月介绍,张有魁、金善珍两位艺术家,在艾维美术馆驻地一个月左右,他们对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有痛感,由此,《再生之环——装置艺术作品展》展示出了艺术家们对西山、滇池和昆明环境保护的感受。

  王月表示:“环保是大家都关注的问题,很多明星以及公众人物都积极参与,呼吁少用塑料袋,与此同时上海正式实施《垃圾分类法》,将环保正式提上日程。目前,昆明还没有开始垃圾分类,我们希望通过装置作品展,用温暖的、视觉的呈现方式引导人们提高环保意识,也让美术馆的教育的功能真正发挥作用。”

  通过策划装置作品展,艾维美术馆希望打破大家对美术馆、艺术等固有模式的印象,让艺术走出画框、突破传统,给大家带来新颖的东西,突破大家的普遍认识,通过意识形态的展示将前沿的思想引进来。

  据悉,艾维美术馆自2017年6月启动驻地项目以来,旨在通过艺术家驻地计划持续地发掘更多有实验和探索精神的艺术家,鼓励具有独立创想和艺术研究建树的个人或艺术小组进驻到云隐·西山国际交流中心,通过驻留期间的在地创作、交流和展示,进一步推进自身和所属区域的文化互动与学术交流。这个项目旨在推动和促进更多国家与地区间的艺术家、策展人、设计师等的交流与互访,艾维美术馆不仅提供高效与专业的团队,还有完善的艺术孵化环境,还将带来驻留同期丰富的活动体验与对话,为参与者带来广阔、多元、深度的创作空间与可能性。

  云南网记者 张蕊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