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营盘脚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蒙屏高速预计2020年通车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07:21:48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营盘脚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蒙屏高速预计2020年通车 

  记者日前从交通部门获悉,全长1082米的营盘脚隧道右幅顺利贯通,为蒙自至屏边高速公路2020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蒙屏高速项目由云南建投集团和云南基投公司投资兴建,线路全长40.425千米,总投资约65.42亿元。

  高速公路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全线桥梁共35座,其中特大桥1座,桥梁长度13.22千米,全线隧道共计13座,其中长隧道6座,中隧道4座,短隧道3座。桥隧比达69%。

  项目自2017年12月开工以来,施工单位克服了沿线山高坡陡、地形高差起伏大、生态环境脆弱、水文环境复杂、隧道围岩支离破碎、整体结构性和稳定性较差,以及桥梁所处地形陡峭,各种材料运输困难等不利条件,有力地保证了项目的顺利推进。

  截至今年7月末,蒙屏高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8.97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59.57%。全线路基工程、隧道工程、桥梁工程计划于2020年6月30日前全部完工。

  据相关人员介绍,蒙屏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是通往屏边苗族自治县的第一条高速公路。

  相关新闻

  2020年前后 这些高速预计可通

  据了解,2020年,玉临高速、大永高速、 墨临高速、保施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

  玉临高速途经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景东彝族自治县、临沧市临翔区。全线长276.86公里,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预计于2020年底运营通车。

  玉临高速是云南天保口岸至猴桥口岸出境的战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云南省高等级公路网络和西部开放省份打通东南亚南亚大市场的重要交通干线。

  大永高速沿线经过大理、宾川、力角、永胜等城市。该条高速全长122.5公里,工程计划在2020年之前竣工,全线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未来全线通车后,大理至丽江永胜方向的快捷通道将全部打通。届时,将成为连接四川攀枝花与云南丽江、大理的重要通道。

  墨临高速以普洱市墨江县碧溪村为起点,最终到达临沧城北小街村。墨临高速是云南省境内重点投资建设的道路工程,有望在2020年正式建成通车,正式投入运营之后将会给文山、玉溪、普洱、临沧、保山、德宏等地的交通带来极大的便利,打通东南亚市场通道,为沿线城市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保施高速起于隆阳区新街乡大官市村东侧,止于施甸县城东侧甸阳镇莽中镇附近,沿线途经小官市、水长工业园区、施甸县城等地。这条高速建成通车之后,施甸到保山,行程将节约30分钟时间,是隆阳区与施甸县间连接的快速通道。(记者 王磊 实习生 杨怡婷)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