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七夕节“浪漫经济”升温:拿什么献给你 我的爱人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07:30:29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今天是七夕节“浪漫经济”几天前就升温 鲜花、巧克力、化妆品、珠宝…… 拿什么献给你 我的爱人 

6日,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春之眼项目部以工地为鹊桥,组织15对夫妻“鹊桥相会”。男士们纷纷单膝下跪为自己的爱人送上象征爱情的玫瑰并齐声大喊:“老婆,我爱你”,妻子与老公深情相拥。记者 陈飞 摄 

  今天是传统七夕节,是情侣忙浪漫的日子,也是商家忙促销的日子。七夕前夕,无论是电商市场还是实体店,商家都营造出甜蜜浪漫的氛围,“浪漫经济”不断升温。记者走访商场、斗南花市等地发现,鲜花、巧克力、化妆品、珠宝仍是七夕主打促销产品,大多餐饮店还推出情侣餐、打折券。

  七夕节催热的“浪漫经济”

  斗南花市 红玫瑰销量涨幅为70%

  8月2日,七夕订花进入小高峰,位于斗南花市的爱之诺花艺店前,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玫瑰花束。记者看见,店内的工作人员正忙得不可开交,插花、包装、修剪花枝……“今年七夕同往年一样,店里接到的订单最多的还是经典的红玫瑰。截至目前,已经收到了上百束的订单。”花店老板王女士告诉记者,可能是因为今年玫瑰花的价格相对较低,订单跟往年同期相比已经翻倍,销售额也较平日涨了七八倍。

  “现在扎的这个99朵的玫瑰花束,去年卖320元,可今年才卖280元。”王女士介绍, 356朵的价格为680元,520朵为1200元,而999朵则为1600元。据了解,七夕当日999朵玫瑰花束会涨到4000元。

  王女士说,从预订玫瑰花束的客户年龄分布来看,有30%的中年人群体会来花店预订花束,其余70%的群体都是90后的年轻人。“虽然送鲜花很老套,不过如果七夕收到一束包装精美的鲜花,还是会觉得幸福感爆棚。”打算和男友一起过七夕的张小姐期待地说。

  在花卉拍卖区,斗南花市电子中心拍卖部副经理王寿海正忙得满头大汗,他告诉记者,临近七夕,鲜花预订额上涨了不少,工作量也随之增加。“平时拍卖鲜花数量为每天500-600万枝,而近几天达到了每天900-1000万枝,客户预订的鲜花主要还是以经典的红玫瑰为主。”据了解,七夕前鲜花销量总体涨幅为50%,而红玫瑰的销量涨幅达到了70%。

  在价格方面,业内相关人士透露,由于今年云南的春天气候干旱加之夏天雨水较多,导致鲜花质量有所下降,所以今年七夕鲜花的价格跟往年同期相比会有所下降。

  首饰店 千元内金首饰卖得最火

  8月6日,记者走访了昆明多家商场后发现,在七夕礼物的选择上,金首饰占有一定的市场。在同德购物中心,施华洛世奇推出“满3000减329,满2100送小化妆包”的优惠活动。此外,店内也一改往日的风格,装饰了许多爱心和气球,给人一种甜蜜的“恋爱感”。店内的工作人员小刘告诉记者,店内推出的七夕首饰礼盒很受年轻群体的青睐。“选了半天,我和女朋友还是决定购买这个情侣款手镯,非常有纪念意义。”正在店内挑选礼物的杨先生说。

  “我们店有一个购买情侣对戒可享88折组合优惠的价格是针对七夕的。”周大福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购买七夕黄金首饰的群体中,年轻人比较多,且千元内的金首饰卖得最为火爆。

  超市 巧克力“粉色登场”

  在沃尔玛超市(世纪广场店),商家在显眼的“C位”推出了粉红色的巧克力专柜,洋溢着七夕的浪漫氛围。在家乐福超市(广福路店)巧克力专区,德芙和费罗列两大品牌的精致礼盒用粉红色桃心装饰,少女心十足。

  此外,超市都推出了一系列的巧克力促销活动。“每年七夕节,巧克力都会卖得特别好,卖得最好的是德芙,因为它口味多包装也很多,可以给顾客更多的选择。”一沃尔玛超市巧克力专柜的刘阿姨告诉记者。

  8月6日,记者在好利来、面包工坊门店前看到,顾客比平时多一些。一个刚刚预订了蛋糕的男士告诉记者,七夕刚好是自己和女朋友在一起的两周年纪念日,女朋友又很喜欢吃甜食,希望这个蛋糕能让女朋友喜欢。一款专门为七夕推出的粉红爱心蛋糕特别受青睐,“七夕前订购只需要79元,七夕当天就要99元了,目前已订出去70多个。”好利来的店员告诉记者。

  化妆品店 口红、香水等礼盒受欢迎

  在同德广场购物中心和昆明百盛柏联店,记者发现很多家化妆品专卖店内摆放着各大品牌的护肤品、口红、香水等七夕礼盒套装。丝芙兰专柜的郭女士告诉记者,店铺早在7月31日就推出了8折的优惠活动,七夕当天购买礼盒的人比较多,买口红、香水等我们都会用礼盒包装起来,方便顾客送礼物。

  昆明百盛柏联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商场针对七夕准备了2000份美妆礼品,目前已经领了1800份。此外,还推出SK-Ⅱ、兰蔻、YSL等知名护肤、彩妆品牌的七夕限量礼盒,由于商场提前一个月预售,目前礼盒销量很不错。值得一提的是,七夕当天,凡在昆明百盛(全店)消费的顾客,可凭小票前往南强街20余家合作商铺享受独家打折。

  生活需要仪式感 婚姻需要保鲜

  朱女士是一名大三学生,她和男友异地恋已有3年。“最好的礼物就是两个人能够在七夕当天见个面吃顿饭、看场电影,然后男友送自己回家。”朱女士说,自己还是比较注重仪式感,虽然3年来收到的礼物不多,可每次的情人节都能一起度过,还是特别美好。

  结婚5年的刘女士表示,婚姻还是需要“保鲜”的,而最佳方式就是仪式感。“我和我老公也算是老夫老妻了,但每次情人节还是会很期待老公送的礼物,如果老公忘记了自己会有些失落。去年老公送了一把99朵玫瑰花束,我特别开心。”刘女士说,由于今年七夕是周三,自己只能和老公在家附近的西餐厅“小资”一番。

  而单身的小桂也“不甘示弱”,她说,“七夕商场、饭店都会有各种折扣,打算给自己买点新衣服和化妆品,然后再跟闺蜜去看电影、品美食、聊聊天。”杨女士也想趁机犒劳一下自己,一个人也要把日子过得美美的。

  如何过个有意义的七夕节?长期从事婚恋事业的业内人士表示,给予物资不等于给予爱情,七夕消费需理性对待,爱情需要包容、理解和呵护,彼此需要多付出、多沟通,爱情才能保鲜持久,才能回归七夕传统节日的本意。(记者 李赛 曹婕 实习生 李厂秀 桂昕)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