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打车族注意!昆明113辆出租车因被投诉等被贴“蓝标签”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07:25:15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打车注意“蓝标签” 昆明113辆出租车因被投诉等被贴“行业重点监管服务质量”标识

  

驾驶员擅自清除这个标签,将被处罚。 

  今后打车,一眼就能看出哪些出租车服务质量差。7日,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对全市113辆出租车张贴了“行业重点监管服务质量”标识。这些车辆在6个月内没有发生行业违章(行政处罚)和上本投诉(接线员无法处理、上报至出管局法制科处理的投诉)的,“蓝标签”就会取消。

  113辆出租车贴上“蓝标签”

  为了进一步规范昆明巡游出租汽车经营管理,提升行业服务质量,7月25日,昆明市出管局印发了《昆明市主城五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重点车辆和重点人员管理制度(暂行)》(以下简称《制度》)。《制度》明确,1个季度内上本投诉3次及以上的;6个月内上本投诉5次及以上的;有拒载、议价、绕路、拼客等性质恶劣行政处罚的;巡游出租汽车企业管理较困难且主动报送的4类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将被列为行业重点监管人员,其驾驶的巡游出租车也将同时被列为行业重点监管车辆。

  出管局对行业重点监管车辆通过张贴“蓝标签”的方式,进行提示和监督。在首批113辆行业重点监管车辆中,记者注意到,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一年内的被投诉次数最多的达到了20次。还有少部分车辆半年内就被投诉了9次。

  “行业重点监管车辆和重点监管人员的信息每个季度更新一次。”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说,被张贴了“蓝标签”的车辆和驾驶员,只要在6个月内没有发生行业违章(行政处罚)和上本投诉的,在更新时将从名单中移除,车身张贴标签由出管局负责清除。“驾驶员擅自清除行业重点监管车辆标志标签,则属不按规定张贴营运标识,发现这种情况,我们将根据相关条款进行行政处罚。”

  企业“蓝标车”超5%将受行政处罚

  在行业重点监管人员的管理上,《制度》规定,列入行业重点监管人员的,按相关办法,降低或撤销行业星级驾驶员级别(称号),降低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等级。1个自然年度内有1次及以上列入行业重点监管人员的,取消当年行业评先评优资格。1个自然年度全部被列入行业重点监管人员的,按《昆明市出租汽车行业信用“红黑名单”发布和奖惩管理办法(试行)》相关条款列入行业“黑名单”。

  同时,《制度》还明确要求,出租汽车企业对重点监管车辆和重点监管人员进行日常管理,每个月针对企业所属的重点监管车辆和重点监管人员组织不少于1次教育培训。在对企业的考核中,出租汽车企业被列入行业重点监管车辆的数量等于或大于企业车辆数3%的,在全行业予以通报批评,并对企业进行警示告知;数量等于或大于企业车辆数5%的,在全行业予以通报批评,对企业进行警示告诫,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问责,并依据《昆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相关条款进行行政处罚。(记者 孙琴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