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舌尖上的美食 野生菌的盛宴 楚雄南华举行“野生菌康养美食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18:5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美食大赛现场

  松茸、松露、青头菌、鸡纵菌、鸡油菌......8月8日上午,中国·南华第十六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野生菌康养美食大赛”总决赛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拉开帷幕,吸引了媒体的关注。

美食大赛现场

  在比赛现场,一朵朵野生菌在大厨们勺与锅的碰撞中,变换成一道道美味的大餐和一盘盘秀色可餐的佳肴。入选参赛的10家餐饮企业将在现场制作出1-2道野生菌菜品,参加比赛。各餐饮大厨们自备食材,在各显神通精心烹饪后,制作出野生菌为主题的各式菜品,空气中弥漫着诱人的菌子香,来自云南省楚雄州的5名餐饮、烹饪协会专家现场品尝、打分,评出金牌菜品1道、银牌菜品2道、铜牌菜品3道。

美食大赛现场

  “山珍是大自然给予人类最美的馈赠,这里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以后要带家人一起来这里品尝美味的野生菌盛宴!”在比赛现场来自昆明的王女士边忙着对美食拍照边说道。

美食大赛现场

  据了解,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备和第一阶段的初赛,备受关注的中国•南华第十六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野生菌康养美食大赛正式进行决赛。本次大赛南华县餐饮行业共报名23家餐饮企业,最终确定有10家餐饮企业参赛,经过初赛,对10家餐饮企业33道参赛菜品按照初赛得分由高至低排序方式,选出得分最高的前10个菜品入围了决赛。

美食大赛现场

  近年来,随着反映南华县野生食用菌品种多、产量大、经济价值高为主要题材的《彝山百菌个个奇》、《百姓餐桌上的黑钻石》、《楚雄南华彝族山珍宴》在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播出,南华县野生菌产业宣传和产地效应不断提升,南华野生菌美食魅力更加彰显。慕名来南华县品尝野生菌美食的游客越来越多,南华本地餐饮业也因此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目前,南华县有野生菌相关联的餐饮业上百家、从业人员达5000余人,举办美食节进一步打响了南华生态美食城的品牌,推动了全县文化旅游业和餐饮业快速健康发展。 

  云南网记者 吕瑾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