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影视人的拍摄天堂 影视、动漫融合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23:5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影动视界·镜游云南”影视、动漫融合旅游产业发展论坛论坛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萍 实习生 杨玲珊)8月9日,由大师会众创服务运营平台联合社会各界共同发起的创意云南2019文化产业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的“影动视界·镜游云南”影视、动漫融合旅游产业发展论坛活动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

大师会(云南)影视产业服务平台启动仪式礼。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致力于进一步推动云南影视产业与各地区域发展共建共赢,共同推动云南的影视产业均衡发展,最大限度挖掘具有区域特色影视产业的艺术、文化和市场价值,实现全国影视产业与云南的协同合作,着力推广具有社会价值、弘扬民族文化的影视作品,积极促进影视动漫与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

  活动邀请了众多国内影视行业知名大咖参与,共同探讨云南影视、动漫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之路。参会嘉宾们围绕着“如何更好发展云南影视产业”,“如何立足云南旅游资源,创作更好的影视作品”两个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主题探讨。现场嘉宾纷纷表示,云南有丰富的生态资源和民族文化资源,能让影视人创作出很好的影视作品,同时推动云南文旅经济的发展。

云南影视产业创投孵化基金成立签署仪式。主办方供图

  现场通过几位嘉宾在专业领域的经验分享和案例分析,了解到影视内容对文化的呈现和IP化直接决定了对旅游的转化率。对于和旅游行业有着天然联系的影视行业来讲,这正是切入旅游行业的一个好时机。二者应不断走向融合与渗透,让优质的影视作品作为旅游的一个新引擎,相得益彰,相互支持。

玉龙湾影视基地项目签约。主办方供图

  在此基础上,影视相关的产业配套发展也需要快速跟上,其中最重要的是算作是整部电影命根子的“影视后期制作”,云南在这个点上的发展处于非常落后的状况。而近年来,影视文化基地、影视城在各地的文化旅游商业项目中日渐风靡,当前多数影视城不仅仅是一个仅从事影视剧拍摄景区及相关旅游资源开发经营等业务的单元,还具有影视拍摄基地、旅游景区、饭店、宾馆、旅游营销、制景装修等经营单位,以剧带景、以景带剧,与餐饮、购物、休闲等业态一起打造成为一个生态度假、观光旅游、康复疗养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地。参会嘉宾一方面呼吁当地政府在政策层面上给予影视产业具有针对性的有效的鼓励与扶持;另一方面也呼吁地方旅游业也积极与影视行业进行深度合作。

“如何更好发展云南影视产业?”主题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当天下午,论坛结合玉龙湾影视产业基地的实际案例,在安宁玉龙湾国际马术俱乐部同期进行了分会场,以主题研讨会及交流酒会的形式,深度探讨了“如何打造成熟的文旅融合影视基地?”的产业发展话题。

“影动视界·镜游云南”影视、动漫融合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玉龙湾影视基地位于安宁太平玉龙湾水岸森林公园内,正致力于以国家AAAA级景区的标准升级打造集影视文化、体育运动、休闲度假、文化创意、健康生态功能于一体的产业综合体,总占地面积10000余亩。其中玉龙湾影视基地以老昆明城的历史文化场景、东南亚风情建筑及宗教雕塑场景、山水田园风光、天然湖山资源等形成别具一格的影视拍摄取景地。

  参会嘉宾们游览了解了整个玉龙湾康谷项目,其后研讨会就省内部分州市的优质影视文化资源向全体参会嘉宾进行了推荐,同时也对玉龙湾影视基地进行了专项推荐,嘉宾们对云南本土丰富多样的影视资源报以了极大的肯定。

“如何立足云南旅游资源,创作更好的影视作品?”主题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外,本次论坛还进行了“大师会(云南)影视产业服务平台”项目启动仪式,并与行业相关的重要合作伙伴进行了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由创意云南2019文化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和大师会众创服务运营平台进行联合主办,由云南省东南亚南亚产业发展促进会、云南民族民间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协会、昆明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进行协办,由云南玉龙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云南报业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大师会(云南)影视产业服务平台、大师会·滇池文化创意产业园进行承办,由昆明胖哥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云南萱庭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云南丰禾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云南绘说传媒有限公司、大理方圆音画传播有限公司进行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