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2019云南文博会】宁静淡雅中诠释陶瓷文化 华宁陶展馆广受好评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0日 23:2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华宁陶。云南日报供图

  以纯白展板为底,以极简蓝色字体点出展品内涵……宁静淡雅的华宁陶展区在文博会的热闹之中仿佛一处素净的院落,具有东方雅韵的华宁陶与极简的展厅搭配的恰到好处,仿佛置身一座优美的艺术馆,令参观的市民流连忘返。

  今年的文博会,华宁县推出的华宁陶第一次以主题馆的形式参展,展区占地面积500多平方米。“云南华宁国际陶都”主题活动通过实物展出、现场体验等环节,全面展现华宁陶艺的历史文化美、生活艺术美。

华宁陶。云南日报供图

  展会现场,花器、摆件等艺术陶,盏、杯等生活陶,琉璃兽等建筑陶齐亮相。其中,有百年历史的博物馆藏品、工艺美术大赛金奖作品以及著名大师的代表作。孔雀绿、孔雀蓝等多种釉色,美女瓶、梅瓶等多种器型纷纷亮相,点亮了整个展厅。

  除了展览外,主办方还安排了一系列的体验活动,市民能在现场体验陶艺制作,感受泥巴变成陶艺的奇妙过程,感受“玩泥巴”的快乐。展览期间,还有花艺大师在现场进行花艺表演,展现“云花”配“云陶”的魅力,让云南独特的艺术文化大放异彩。此外,市民在现场可以扫码关注公众号领取主办方送出的精美华宁陶小礼物。

  文博会上,华宁陶展馆热闹非凡,自轩陶艺、豆记陶、古月窑等多家窑口作品深受市民欢迎。已经走过600余年的华宁陶,正站在新的起点上,全方位延伸陶瓷文化触角,突出釉色特点和优势,向规模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向打造“云南华宁国际陶都”迈进。

  云南网记者 侯婷婷 实习生 李晓垭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