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北京世园会迎来“云南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1日 21:1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段芃)8月11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云南日”暨云南省商贸推介活动在北京世园会举行。

  启动仪式上,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与北京世园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互赠99昆明世博园吉祥物“灵灵”和北京世园会吉祥物“小萌花、小萌芽”,共续世园情。嘉宾们用来自云南的植物种子与彩色沙土绘就了象征着“七彩云南·美丽家园”的动人画卷。

活动现场。记者 段芃 摄

  据了解,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云南日”暨云南省商贸推介活动将从8月11日持续至13日。期间有云茶、云咖、云蔬、云果等系列云品展示及民间手工艺品、乌铜走银工艺、民族服饰及刺绣品等云南非遗手工艺展示,还有民族音乐舞蹈诗《七彩云南》演出以及国内首档大型绿色环保杂技剧《奇幻森林》演出。云南园全天开展浸没式互动表演,以景带人,以情感人,共同体验和谐家园,其乐融融的“民族一家亲”。

  “云南日”系列活动紧扣北京世园会“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主题,结合云南民族、民间、民俗文化的多元性和地域性,通过演艺展演、商贸推介、非遗及“云品”展示,向世界呈现云南“浓郁的时代风采,浓厚的人文气息,浓烈的艺术魅力,浓重的地域特色”。

活动现场。记者 段芃 摄

  位于北京世园会中华园艺展示区的云南园,以“大美山川·七彩云南”为主题,共使用145种植物,其中包括高山报春、云南山茶、三七、重楼等17个云南特有、稀有品种,涵盖了对世界观赏园艺影响较为深远的“八大名花”及部分具有代表性的经济园艺作物。吉象迎宾、雀舞广场等“十二景”把大美山川七彩云南展现得淋漓尽致。而中国馆内二层东区入口位置的云南馆与室外云南园遥相呼应,相互补充。云南馆内展示的由大花蕙兰和干花制作的约3米高的巨大孔雀和360度恒温生态雨林缸,最有价值的“镇馆之宝”是一面由348类种子组成,以“种子密语”为设计主题的种子墙,再现了植物学家保存珍贵种子的方式,展现了我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的丰富物种。

  副省长王显刚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