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暴风骤雨来袭 这座城市这样应对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1日 22:18:0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暴风骤雨来袭 这座城市这样应对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利奇马’全部还给你。”10日下午,沈阳小伙赵文在朋友圈里发布一条状态,并晒出自己被狂风吹断的雨伞。

  大风蓝色预警、暴雨橙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前有西风带高空槽引起强对流天气,后有北上的“利奇马”,近日,沈阳接连发出恶劣气象预警。无论是连夜清理积水淤泥、背着老人蹚过积水的一线环卫工人,在积水中用“公主抱”避免小女孩涉水的地铁保安,还是帮助水中熄火的出租车司机推车的民警们……这座城市正有序应对这次突发灾害天气。

  10日,暴雨让沈阳城内一些路段因积水无法通行。下午4时左右,记者在降雨量较大的沈阳市铁西区看到,沈辽路二环桥下已是一片汪洋,积水达一米多深,长度近百米,车辆和行人都难以通过。而位于沈阳市腾飞二街的公铁桥桥下积水已达3米,道路暂时封闭。

  根据沈阳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10日下午时段沈阳地区出现的阵雨、雷阵雨,局部暴雨,是由西风带高空槽引起的强对流天气。而从11日开始到14日,台风“利奇马”将持续影响辽宁,大部地区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天气,沿海地区最大风力可达9-11级。

  针对台风“利奇马”可能带来的影响,沈阳市水务、公安、消防、执法、城建、房产、交通、供电、供水、供气等部门的专家队伍、应急抢险队伍已全部到岗到位,进入临战状态,并针对深基坑、下穿式桥涵、地下空间、城乡危房、旅游景区等方面的防御重点,提前落实人员、物资、设备等防控措施,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确保城市安全运行。目前,各类抢险设施、设备、物资、车辆等已处于备用状态,交通、电力、通信部门已做好道路、桥梁、电力、电信设施抢修的准备。

  极端天气下,连日来无数暖心消息刷屏沈阳人的朋友圈。

  由于降雨原因,沈阳地铁九号线胜利南街地铁口积水已没过成人脚踝。10日,一张地铁保安抱着小女孩蹚过地铁站前积水的图片在网上刷屏,被网友赞为最美“公主抱”。

  11日,两名民警冒着大雨帮助司机将在路中间熄火的出租车推到路边安全位置。

  11日上午,来自沈阳新环洁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背着行动不便的老人,渡过积水路段。

  11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沈阳腾飞二街公铁桥下看到,这里的积水已排空,虽然桥下仍存在大量淤泥,但身着橙红色制服的环卫工人正在全力清理桥下淤泥,努力尽早恢复桥下通车。此处路段目前仍处于双向封闭状态。环卫工人连续作战,他们身着的这抹橙红成了城市里最美的颜色。

  ……

  狂风骤雨呼啸而过,在这场与极端天气的对抗战中,有人逆风而行,有人迎难而上,有人冒雨奋战……每个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众志成城的热情和点点滴滴的温暖,守护着这座城市。(记者 石庆伟 于也童)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