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救护车被堵在昆楚高速路 警车开道急救新生儿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07:22:28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救护车被堵在高速路 警车开道急救新生儿

  警车领着救护车,从应急车道“突围”。

  昆楚高速

  8月9日下午,一辆运载着生命岌岌可危婴儿的120救护车,被迫堵在昆楚高速公路(沙桥至下庄)段,堵车原因是高速路上出现车祸,被堵车辆长达5公里。

  这辆救护车走了1公里左右应急车道,实在无法继续通行,正好遇到一辆法院警车也被堵在高速路上。“法官,我们救护车里有一名新生婴儿,病情危急,请求你们帮助开道,婴儿需要及时送到医院抢救……”救护车司机罗先生说,他们是从凤庆来的,因为新生婴儿病危,必须转院到昆明治疗。

  这辆法院警车是西山区法院执行一局干警张俊、杨一飞、祝春华乘坐的,他们执行公务返回昆明,同样被堵在高速公路上。张俊听到罗先生的请求,拿起电话向有关部门汇报,同时,他下车徒步前行,指挥一些车身较宽的大货车移动车辆,让120救护车通行。“经过1个多小时疏通,救护车顺利通过了被堵路段。张俊说,一路上,他们的警车一直警灯闪烁,120救护车紧跟其后,直到昆明西收费站,120救护车才自行前往医院。8月10日,记者了解到,这名新生婴儿被送到云大医院,因为及时送到医院抢救,婴儿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记者 柏立诚 通讯员 李文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