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世界园艺博览会从昆明到北京——“灵灵”拥抱新朋友 “世博”扬帆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08:11:26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世界园艺博览会从昆明到北京——“灵灵”拥抱新朋友 “世博”扬帆再出发

通讯员 黄兴鸿 摄
通讯员 黄兴鸿 摄

  相约昆明 相聚北京

  20年,再相聚。

  8月11日,在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云南日”活动现场,北京世园局与华侨城云南世博旅游集团交换世园会吉祥物“小萌芽”“小萌花”和'99中国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99世博会)吉祥物“灵灵”。

  的是美丽中国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变化的是中国同世界各国一道建设美丽地球家园的情更深、责更强、行更实。20年,相约昆明、相聚北京。“灵灵”与“小萌芽”“小萌花”同歌共舞,承载着各方对'99世博会的记忆、对世园会的祝福、对世博精神(即:爱国爱乡、知难而上、团结奋斗、争创一流、敢为人先的精神)的传承。“建设美丽中国,我们要携手奋斗。”他们唱响同一首歌。“新世博,新梦想,新作为。”“灵灵”邀约“小萌芽”“小萌花”共舞彩云南、共享“世博”扬帆再出发的新机遇。

  铸造品牌 铸就辉煌

  20年,铸辉煌。

  8月11日,“灵灵”来到北京分享世园会的荣光。与此同时,“灵灵”自豪地向世界讲述:20年,全世界唯一完整保留的世博园,林木花草香、点点繁星亮,成为几代人温暖的回忆。20年,“世博”创造了奇迹,从一个园艺博览园变成了一个文旅融合的新品牌。

  2017年,“灵灵”迎来了“新家人”。诞生于深圳的华侨城集团进入云南,重组云南世博旅游集团,落地“文化+旅游+城镇化”“旅游+金融+互联网”创新发展模式,刮起了强劲的“干事创业之风”“发展全域旅游之风”。

  一家人共同奋斗的两年来,华侨城云南世博旅游集团资产规模和资产质量迈上新台阶,营业收入和经营效益显著提升,投融资规模取得历史性突破,企业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2018年,集团资产总额194亿元,营业收入38亿元,利润总额7.01亿元,投资总额120亿元,综合接待游客人数2139万人次。

  共舞未来 共建家园

  20年,新家园。

  “20年,不变的是各界对云南美的向往,不变的是‘世博人’对家园、自然、生态的关注。”华侨城云南世博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睿的话语饱含深情。

  “在云南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发展全域旅游的过程中,‘世博’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带着深耕云南、融入华侨城云南全域旅游布局的情怀,我们一定创新思维、苦干实干再出发。”张睿道出了“世博人”的心声。现在,“世博”正携手各方,以文旅IP的理念为“灵灵”注入新力量,改造提升昆明世博园,让“灵灵”生活的这个家园呈现更绿更美的模样。

  昆明世博园改造提升项目是华侨城集团在昆明实施的标杆性、示范性项目,也是昆明文化旅游产业的重点项目。2018年,华侨城集团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它把脉问诊。今年7月23日,昆明世博园改造提升项目按下启动键。他们将以“打开大门、融园入城、创新产业、持续发展”为提升策略,以打造“昆明城市会客厅”为目标,谋划“旅游休闲、文化创意、特色商业和生态康养”四大核心产业,将昆明世博园改造提升成为集生态、旅游、文化、商业于一体的高品质城市功能区。8月6日,昆明世博园改造提升项目建设推进指挥部(筹建)工作会强调,要学习借鉴北京世园会经验,确保打造精品;要加速全面推进,尽快呈现项目成果,以实践破解“后世博”发展难题。

  “北京世园会是人、自然、科技、文化的深度交融,展现了生活、生产、生态相映成趣的新图景,给我们很多启发。我们会吸收新理念,对标寻找自身短板和对策,完成好改造提升项目。”昆明世博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俊峰说。云南世博文产公司总经理白杰云是本次“云南日”活动的工作者之一,早在两个月之前,他和团队就为活动开始了忙碌。他说,希望通过世园会、昆明世博园的窗口,让世界进一步认识云南,携手更多朋友共建美好家园。

  20年,新家园。“灵灵”携手“世博人”,将用创新理念打造无界、共享、绿色的昆明世博园。“灵灵”携手“小萌芽”“小萌花”,将共舞彩云南、共建美丽地球家园。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