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眼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另一眼 >> 正文
“瞎忙”是一种病,折损的是党员干部的形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1:38:31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为官“瞎忙”要不得

  “瞎忙”在党员干部中并不鲜见。比如,有的人乐于上“文山”、下“会海”,就是不解决实际问题;有的人看似提前上班、每日加班,却迷迷糊糊、混混沌沌,盘点一天的工作,却是无成绩,混时间。至于一些人“忙”着乱作为,更是令人不齿。

  古人云,为官避事平生耻。某种程度上,“瞎忙”看似不避事,却到底是为了遮掩自己饱食终日、无所事事,推诿扯皮、不思进取,一样也应该感到羞愧和耻辱。

  抽丝剥茧,一些党员干部“瞎忙”,大抵缘于两种情况:其一,脱离实际、脱离群众,高高在上、漠视现实,唯我独尊、自我膨胀。由此官气十足、独断专行,典型的官僚做派凸现。其二,无实事求是之意,有哗众取宠之心,对形式主义乐此不疲。换言之,党员干部的“瞎忙”是一种病,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种表现形式。如果听之任之,折损的只能是党员干部的形象、各级党委与政府的公信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事实也是如此,面向决胜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我们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间节点,容不得优哉游哉、歇脚松气。因此,忙得有质量,忙得有目标,才是党员干部应有的状态。

  只是这忙绝非“瞎忙”,而是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勤于奉献的忙,是新时代始终如一、一以贯之高扬我们党初心和使命的忙。譬如,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党员干部永葆“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赤诚情怀,矢志帮助贫困群众。又如,我国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阶段变为高质量发展阶段,要求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实现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方面殚精竭虑,夙夜在公。实践表明,只有这样的忙,才真正是党员干部“我很忙”的样子,也才能在这样的忙中,让党员干部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公仆形象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唯有党员干部彻底摒弃“瞎忙”的做派,让忙始终聚焦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忙得务实、扎实与充实,忙才会既有价值,更显意义。(作者 刘良军)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