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地铁4号线29座车站全部封顶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08:00:29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地铁4号线29座车站全部封顶

  昨日,昆明地铁建设迎来里程碑时刻:在建体量最大、基坑开挖最深地铁车站——4号线火车北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该地铁线路29座车站全部封顶。建成后的4号线火车北站将实现与5号线同台换乘,与2号线通道换乘,成为目前昆明最大的地铁枢纽站,连通昆明地下交通,便利市民出行,加速昆明经济发展。

  地铁4号线火车北站为地下4层16米岛式站台车站,长345米,基坑开挖深度约38.6米,地连墙深度72米。基坑边缘距离周边住宅小区仅7.5米,为保障施工安全、防止施工噪声对居民的影响,项目部在地连墙施工过程中,通过创新采用先进的分布式光纤技术并引入钢支撑伺服系统,在靠近居民区增设屏障。因昆明百年米轨提升改造项目,火车北站工期被缩短了一年半时间。在项目体量大、风险高、工期紧、任务重等压力下,项目部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创新科研工法,上千名工人挑灯夜战,30台机械设备昼夜施工,在安全质量持续受控的前提下,仅历时607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为地铁4号线按期通车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铁4号线途经高新区、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经开区、呈贡新区,穿越主城核心区,贯通昆明市西北至东南以及呈贡新区。目前,地铁4号线各车站已全面进入站后机电设备安装、铺轨、车站装饰装修工作阶段。(记者 刘婷婷)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