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第二届全国青运会赛程过半 滇将普阳、王耀锋勇夺两金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23:38:1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夺得75公斤级冠军的普阳和教练龙贵祥

  8月13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赛程已经过半,也是近几天来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18项比赛共决出94枚金牌。云南选手重拳出击,来自曲靖市体育训练中心的普阳、王耀锋分别在拳击体校男子乙组75公斤级和80公斤级决赛中战胜对手,勇夺冠军,为云南代表团“贡献”了两枚宝贵的金牌,也使云南省在本届全国青运会中的金牌总数达到了20枚。

  在拳击体校男子乙组75公斤级决赛中夺得冠军的云南选手普阳。

  在忻州跤乡体育馆进行的拳击第七单元比赛,也是最后一天比赛,共有29项决赛分出高下。在体校男子乙组75公斤级决赛中,云南选手普阳的对手是来自许昌市体育运动学校的牛圣杰。比赛第一回合,普阳显得有点紧张,被对手所压制,以0:5失利。第二局,他执行了教练的战术安排,充分发挥“小、快、灵”的技术特点,快速出拳、快速移动,频频向对手施压。这一改变,很快显出效果,他同样以4:1的比分赢下了第二和第三回合,拼下了该项冠军,为云南队当日的比赛开了个好头。

  在拳击体校男子乙组80公斤级决赛中夺得冠军的云南选手王耀锋。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乙组80公斤级决赛中,云南的王耀锋对阵来自伊犁州体育运动学校的努尔扎提·巴合努尔。第一回合,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但王耀锋还是进入状态稍慢,显得有点紧,而对手的出拳力量较大,也造成一定的威胁,致使他以2:3小负。第二回合开始后,王耀锋坚决贯彻了教练安排的战术,主动出击,以快速的移动摆脱对手,以快速出拳击打获取有效分,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和场上局面,确保了胜势。终以5:0的优势拿下第二回合和第三回合比赛,摘取这项桂冠的同时,也为云南队贡献了第二枚拳击金牌。

  这两位冠军选手的教练龙贵祥赛后介绍说,这俩小伙平时训练很自觉,也特别能吃苦,执行教练的战术安排也很坚决。从决赛表现看,他们开头还是有点紧,没有打出自己快速的风格。但经过调整后,他们打得还是很出色,快中有勇有谋,总体发挥还是不错的。

  云南代表团拳击运动员教练员合影。

  至此,来自曲靖市体育训练中心的拳击队已结束了全部比赛,12名男、女队员共斩获2枚金牌、2枚铜牌(体校乙组男子48公斤级 高玮、体校乙组男子57公斤级 吴世恒)和8个第五名,成绩不俗。

  云南网记者 冯永生 太原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