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楚雄: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09:20:4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国家税务总局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税务局党委把减税降费工作作为今年税收工作的主题,统筹谋划,全力以赴狠抓政策落实,确保符合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纳税人应享尽享,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罗海兴所在的小虹帽经贸有限公司有限公司是牟定县一家按季申报增值税的小规模纳税公司,按照现行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季度销售额未达30万元,可免征增值税。罗海兴高兴的说:“税务部门的政策培训及时到位,宣传手册图文并茂、简洁易懂,企业符合什么政策、享受优惠的途径一目了然。今年的办税程序也大大简化了,鼠标一点,通过网上申报就能享受到税收优惠,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

  “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真是一场及时雨,按照国家出台的这些减税降费红利,我们公司今年缴纳的税费要减掉不少,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动能。让我们真正享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税制改革‘大红包’,我们企业发展更有信心和动力了”。企业负责人王虹霖深有感触的说道。据了解,该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实放之前,2018年上半年缴纳税款14482.42元,2019年上半年缴纳税款8192.91元,同比减少6289.51元,降税幅度43.43%,但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按照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每月3万元提高到了每月10万元政策,该公司符合享受减免政策条件,不需要上税了。

  为将减税降费政策在牟定县落地生根,牟定县税务局以多种方式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培训,结合地方实际,将减税降费政策编印成包括彝语、汉语在内的双语手册送到纳税人手中,开展“百名税干入千户”行动,全局税务干部上门对辖区内纳税人进行“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政策辅导,通过税企互动微信群、办税服务厅电子屏和宣传栏等及时宣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做到减税降费政策百分之百全覆盖。

  云南网通讯员 李婕予 李兰瑛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