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种牛内蒙古拍出24万元高价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08:27: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种牛内蒙古拍出24万元高价

  金牛奖获奖种牛 种畜中心 供图

  昨日,记者从云南省种畜繁育推广中心(以下称“种畜中心”)获悉,日前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盖管理区举行的第二届全国种公牛拍卖会上,由种畜中心选送参加竞拍的种公牛,拍出24万元的价格,并获得本次拍卖会冠军。

  由中国畜牧业协会、国家科技创新联盟等机构联合主办的本届全国种公牛拍卖会,共有9家国家核心育种场、种公牛站、育种合作社参与。拍卖会前,国家肉牛遗传评估中心对参与竞拍的种公牛进行了全方位评估,包括体型线性鉴定、采血基因组检测、疫病免疫检测。同时,在竞拍前一天,遗传评估中心邀请国内10位顶级育种专家对参拍的73头种公牛,开展体型评分和CBI育种值评分,种公牛评估过程认真专业、公平公正、严谨可靠。

  据云南省种畜繁育推广中心副主任兼国家级肉牛核心育种场场长刘绍贵介绍,种畜中心是第一次参与这样全国性的种公牛拍卖,此次共选送了10头种公牛参加竞拍。其中,编号为XM53000120180039的和XM5300012018045两头种公牛,分别在体型评分和CBI育种值鉴定中获得全群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分别荣获本次拍卖会金牛奖和银牛奖。金牛奖拍出了24万元的价格,获本次拍卖会冠军。此价格较第一届种公牛拍卖会冠军牛的价格22万元高出2万元,创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获奖种公牛的母系血统,均来自1996年从加拿大进口的纯肉用型西门塔尔,当时共进口了170头种母牛,每头进口价高达6万元。经过20多年的发展,种畜中心繁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加系肉用型西门塔尔牛,也是目前全国最大的西门塔尔种群,达400多头。改良后加系肉用型西门塔尔牛具有适应范围广、耐粗饲、出肉率高等特点,其成年公牛的体重可达1-1.2吨左右。目前,云南的改良肉牛品种中,80%来自肉用型西门塔尔牛。

  建于1953年的种畜中心,地处昆明空港经济区,是国家级肉牛核心育种场,占地面积约1.59万亩,主要从事种牛、冻精生产推广服务等工作。目前,该中心种公牛已推广至贵州、江西、河南、吉林、内蒙古、辽宁等10多个省区。(记者 廖兴阳)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