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大屯海(蒙自片区)推进截污治理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07:22:41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大屯海(蒙自片区)推进截污治理

  日前,记者在紧邻大屯海的蒙自市文澜镇大台子村看到,长1168米的污水管道已铺设完成,连通至大屯海污水处理厂。包括大台子村在内的周边村子已全面建设完成污水管网,所产生的生产、生活污水不再流向大屯海,形成全面截污。湖水变得更加清澈,水鸟、花海衬托,大屯海呈现出一派“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

  “大屯海周边企业和村镇不同程度存在将污水排入大屯海情况,对大屯海造成污染。”2017年11月27日至12月11日,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并形成督察意见,大屯海污染被列为发现问题之一。红河州把整改落实督察反馈意见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实际行动,严格实行整改“责任制”,全面压实责任,统筹推进整改总体方案实施,全力推进并保证问题整改到位。

  为加强大屯海水生态保护,红河州全面建立州、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设立11名河长,健全州级河长制会议制度、信息报送制度等“七项制度”,由个旧市大屯水利工程管理处按照工作职责对大屯海个旧市辖区内水域岸线开展日常巡查监管。同时,加强水环境治理,开展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专项整治,出动人员100余人,对大屯海径流范围内的福顺居荷叶庄规模养殖场进行搬迁,转移蛋鸭3622只;淘汰关停选矿企业81家,剩余企业逐步搬迁至北部选矿实验示范园区。此外,建成大屯海东路与北路连接线路、北路二标段道路及配套污水管网,大台子村、雨过铺集镇污水管网于2019年5月底已接通至大屯海污水处理厂,共计2361米。

  以整改为契机,红河州推进绿色发展,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截至2019年6月底,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针对红河州提出的37项反馈问题已完成23项,正在整改14项,总体完成率62.2%。其中,“立行立改类”5个事项全部整改完成,完成率100%;“2018年年底前完成类”18个事项完成18个,完成率100%;“2019年底前完成类”2个事项和“中长期类”12个事项的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记者 王丹)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