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市多个小区垃圾清运不及时 收集点脏乱不堪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07:30:49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垃圾清运不及时 收集点脏乱不堪 

  春阳里堆满垃圾的收集房。

  近华浦路一家石锅鱼餐馆门口未清运的垃圾桶。

  垃圾成堆、臭气熏天、污水乱流……垃圾处理问题一直是城市社会环境管理的一大难题,尤其在一些老旧小区、城中村等偏僻的地方,社区生活垃圾的堆放、处理都存在很大问题。连日来,记者走访多个小区、街道等发现,目前多数居民暂未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各种生活垃圾乱扔,环卫工人每天都辛苦地打扫,但仍存在垃圾收集点脏乱不堪、清运不及时的现象。

  早上清理下午又满了

  地点:黑林铺滇缅大道橡胶厂住宿区门口、黑林铺前街天元居小区旁

  时间:15日9时至10时30分

  记者来到橡胶厂住宿区,停车场门口公共厕所旁的垃圾房大门敞开,垃圾房里面堆着一些废纸和塑料。“每天早上大概7点多,就有一辆大垃圾车来收走垃圾房里的垃圾。这些垃圾都是收完之后扔的,现在又要到明早才能运走了。”环卫工人刘女士告诉记者,大家扔垃圾一点公德心也没有,直接堆到了门外,清理起来费力费时,还影响环境卫生。

  随后,记者来到了黑林铺前街,位于天元居小区旁的垃圾房里也堆上了不少垃圾。据附近的居民介绍,这条街上有两三个垃圾房,都是每天早上就来清理了,但是因为人流量大,每天都会产生很多垃圾,所以经常中午左右,这些垃圾房就差不多又堆满很多垃圾。“垃圾车就每天早上来运一次,根本清运不干净。”旁边店铺的老板埋怨道,环卫公司能否一天至少来清理两次,早、晚各一次,这样白天居民们丢的垃圾下午就能被处理了,垃圾房也就没有这么脏了。

  几天未清理垃圾堆成“山”

  地点:春阳里小区

  时间:14日16时、15日11时

  14日下午,记者来春阳里小区,走进小区,路面干净整洁,再往里走,却看到了垃圾收集房里的垃圾堆得比门还高,地上还有一些掉落的垃圾残渣。15日,记者再次来到春阳里小区垃圾收集房处,看到垃圾并没有被运走,收集房门口还堆起了像“小山”一样的垃圾。

  记者询问了前来扔垃圾的小区居民李先生。他说:“垃圾房里的垃圾好几天没有来拉了,昨天垃圾房就已经满了,今天居民只能把垃圾堆到门口。再不来拉,我要去物业投诉了。”其他居民也表示,这几天垃圾车都不见踪影,之前每天早上都来拉的。希望环卫公司赶快派人来把垃圾清理掉,这样堆着太影响环境卫生了。

  餐饮垃圾清运不及时

  地点:近华浦路与春苑路交叉口

  时间:15日13时

  在路口一家石锅鱼餐馆门口,记者看到三个装满垃圾的绿色垃圾桶,其中有两个桶里的垃圾快要溢出桶外了,垃圾的臭味吸引了很多小虫在周围乱飞。“桶里的垃圾多数是餐馆和周围商铺家里的餐饮垃圾,有专门拉运餐饮垃圾的车来清理的。但是这几天我都没有看到来拉,垃圾桶也一直摆在那。”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拉餐饮垃圾的车是有盖的,和其他垃圾车不一样,应该也是每天都要来拉的,毕竟餐饮垃圾都是一些汤汤水水、食物残渣,长时间不运走,不仅难清理,味道还很大。(昆明日报报记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