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省800余名女青年参加2019年女兵征集考评体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17:1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视频剪辑 刘畅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赵黎浩 实习生 张楚涵)8月17日至20日,2019年女兵征集复审复检、综合素质考评和体格检查工作在昆明进行。今年女兵征集严格按照网上报名、系统初选、州市初检初审、省级体检考评等程序组织,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设征兵体检站。这次到昆明参加省级考评体检的应征女青年共三个批次800余人。

  女青年参加2019年女兵征集考评体检 记者 赵黎浩 摄

  8月19日上午,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员吕美璋现场检查指导体格检查和复审复检、面试考评工作。

  在体检站,吕美璋向医护人员仔细询问相关情况,明确相关要求:每位参与体检的工作人员都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切实把好兵员质量“第一关”;要严格按照体检标准执行,坚持“谁体检、谁负责、谁签字”的原则;要严守纪律红线,压实廉洁责任,公平公正组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女兵体检任务。

  女青年参加2019年女兵征集考评体检 记者 赵黎浩 摄

  “哪个学校毕业的啊?为什么想参军啊?”在复审复检区,吕美璋与等候复审的女青年亲切交流,了解她们的基本情况,询问她们的参军意愿。“参军是我从小的梦想,我想到部队锻炼一下,体验不一样的人生,磨炼自己的意志。”应征女青年们回答到。

  记者在复审考评现场看到,整个考评过程严格规范,细致有序,所有参考女青年统一编号,在引导员的带领下,依次进行复审复检、文化考评、特长审查、面试考察、体能测试、士兵职业适应性检测等项目的评测。

  复审复检和士兵职业适应性检测合格的女青年,第二天在体检站进行体格检查,主要有外科、内科、耳鼻咽喉科、眼科、口腔科、妇科和心电图、B超等辅助项目。

  女青年参加2019年女兵征集考评体检 记者 赵黎浩 摄

  记者在体检站看到,候检区悬挂着“严格标准、规范体检”的标语,廉洁征兵倡议书展架摆放在门口,上面印有廉洁征兵要求和廉洁征兵监督举报电话。体检全封闭式管理,体检区安装无线信号屏蔽仪。医务人员和征兵工作人员一律持证上岗,任何人不准携带手机。每名应征女青年随机编号,临时编组,按指引单有序体检。

  正在参加体检的女青年李玉华,是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的一名在校生,与其她应征女青年不同的是,她是一名退役女兵。今年,她再次报名应征,准备二次入伍。她告诉记者:“我特别喜欢军营,在部队能学到很多东西,感觉两年时间太短暂了,所以想再去当一次。”

  女青年参加2019年女兵征集考评体检 记者 赵黎浩 摄

  为确保此次考评体检的公平公正,省征兵办公室还邀请了媒体记者和纪检人员担任监督员,对整个考评体检进行全程监督。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