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华山街道对小菜园村开展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07:55:48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华山街道对小菜园村开展综合整治

  日前,五华区华山街道聚焦社会问题复杂的小菜园村,主动作为,启动“党建引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召集区委宣传部、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城市管理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公安五华分局、华山东路派出所、小菜园村股份合作社、圆通社区等12个部门,对小菜园村开展综合整治,切实解决小菜园村社会乱点突出问题,消除安全隐患,改善治安环境。

  小菜园村位于圆通社区,有宅基地房屋186栋、户数183户。其背靠圆通山,面向盘龙江,毗邻小菜园立交,成为外出务工人员租住的集中地。但因村内道路狭窄、基础设施不完善、人流量大等客观因素,以及出租房内私拉乱接电线、电动车随意摆放、使用蜂窝煤作为燃料、消防通道存在不同程度堵塞等问题,一旦发生安全事故,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将遭受巨大损失。

  7月以来,华山街道开始对小菜园城中村整治的重点和难点进行梳理和研判,并召开村民(房东)大会,搜集意见建议,督促开展自纠自查自改。针对居民提出村内无路灯的情况,华山街道已协调电力公司实地查勘,筹集资金为村内安装路灯。同时,街道还在村口设置了电动车停放处,以满足居民停放电动车的需求。

  目前,各部门已按照职能职责分为流动人口清查、市场秩序整治、环境保护整治、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舆论宣传引导、安全生产及消防隐患整治、出租房屋管理7个小组,每天固定时间,对小菜园村186栋村民自建住宅约1100多间出租屋开展摸底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并依法依规进行督办查处。

  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将持续到9月1日。华山街道将对照各工作组问题收集清单和问题整改清单,逐一进行检查验收。对没有完成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不服从“吹哨”安排及“哨件”任务清单履职不到位情况,书面告知相关部门并上报进行督察问效。同时,全面总结梳理综合整治经验,建立小菜园城中村长效管理机制。(记者 王恩国 通讯员 杨祖曜)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