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揭开地下排水管猫腻 昆明12家餐馆乱排油污废水被立案调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19:4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核心速读

  ◆从源头上预防和打击违法排污行为,保护滇池生态环境;

  ◆加强日常执法监管,规范排水行为,做到防患于未然;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餐饮经营户的环保意识和守法意识。



排查餐馆现场。记者 赵岗 摄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请打开地下排水管!”“你们餐馆的油污这么厚,是有多久没有打捞了?你不知道就这样排入城市管网系统会对滇池造成污染吗?”8月20日,昆明市滇池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西山区华昌路段的餐饮经营户进行专项执法整治,12家乱排油污废水、乱倒油污废渣的餐馆被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介绍,昆明市政府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战”要求加大对违法排污的执法监管力度,从源头上预防和打击违法排污行为,保护滇池生态环境。

  此前滇管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西山区华昌路段片区居住人口密集,周边大小餐厅饮经营户较为集中。由于部分餐饮经营户环保意识不强,存在环保设施不完善,日常管理不规范等情况,导致部分餐饮经营户在经营过程中乱排油污废水、乱倒油污废渣的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危害城镇排水设施的正常运行,给污水处理带来一定的负荷。

排查现场。记者 赵岗 摄

  为加强日常执法监管,规范排水行为,做到防患于未然,当天,14名执法人员对西山区华昌路段的餐饮经营户进行专项执法整治,严厉打击乱排油污废水、乱倒油污废渣的违法行为。

  “我们查处到12家餐馆直接将油污排入城市排水设施,执法人员已对其立案调查,并进行处罚。以后将加大巡查密度,并督促各餐饮户加快隔油池建设,及时打捞油污,从而更好地保护滇池流域水质。”滇管局带队负责人说。

  处罚之外,执法人员还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餐饮经营户的环保意识和守法意识。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