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鲁甸:全民参与创卫活动 城市环境有了新变化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20:20:4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鲁甸创卫活动。通讯员 郭家龙 摄

  干净,驱车进入云南鲁甸,一尘不染的街道、井然有序的车辆、文明礼让的行人,路边整齐排放的自行车、电动车,一改大家对以往鲁甸的印象。如今,这里是步步美景、舒适宜居的“美丽鲁甸”。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鲁甸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提升城乡文明水平,在创卫路上阔步前行。

  改变,从身边环境开始

  “鲁甸大变样了。”说起市容市貌,许多鲁甸人异口同声。

云南鲁甸创卫活动。通讯员 郭家龙 摄

  凌晨5点半,伴着有节奏的挥帚声,缓慢前行的清扫车、橘黄色的工作服陆续出现在街道上。不等天放亮,环卫工人已完成第一轮清扫。全民共建国家卫生县城以来,鲁甸县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鲁甸县明确了创优城乡人居环境、实现脱贫振兴的工作思路。 “创卫”,成了鲁甸的高频热词,从形象入手,不搞形式主义,为的是整体提升鲁甸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 数年间,昭鲁大河从污水横流、垃圾遍地,到碧水潺潺、花团锦簇,铺陈开十里山水画卷——昭鲁城市走廊!

  走进鲁甸湿地公园,塑胶跑道上慢跑的人络绎不绝;蛰伏多年以后,这座有“朱提之源 千年银都”之称的美丽鲁甸迎来了它的高光时刻,这将会是载入鲁甸史册一页!

云南鲁甸创卫活动。通讯员 郭家龙 摄

  创卫人,城市最美的风景

  我们相信人改变环境以后,环境反过来改变人的力量。数年间,除了看得见的变化,更多看不见的变化正悄然出现在这片土地上。

云南鲁甸创卫活动。通讯员 郭家龙 摄

  环卫工王富每天出门前,先把衣着整理得整整齐齐。丈夫笑她:“不就是打扫卫生吗,打扮得这么漂亮干吗呀。”王富会不乐意了:“我们代表的是鲁甸形象,不但要把鲁甸打扫得干干净净,也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把鲁甸最好的一面展示给所有人。”

云南鲁甸创卫活动。通讯员 郭家龙 摄

  在鲁甸,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践行着“为他人着想”初心,形成了志愿精神薪火相传的可喜局面。全县共有各类志愿服务队伍1000余人,为城市文明撑起了新高度。

云南鲁甸创卫活动。通讯员 郭家龙 摄

  每天都有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100余名志愿者便活跃在县城各个街道,“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涌动全城。从一个人到一座城,志愿服务在鲁甸已蔚然成风,让文明之风吹遍了县城每一个角落。用行动传递着真情,用奉献书写着大爱,用双手传播时代正能量,这是志愿者的风采所在。在鲁甸,志愿服务正如春风拂面,用爱温暖着鲁甸这一座城。

  云南网记者 张蕊 通讯员 郭家龙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