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孕妇在列车上提前生产 云南警民携手撑起“临时产房”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 22:35:4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史珂维 沙敏)日前,从昆明开往曲靖的T9028次旅客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出现临产状态。情况紧急,曲靖所民警在曲靖车站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配合下展开救助,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爱心接力。

爱心接力。通讯员 史珂维 沙敏 摄

  8月19日18时许,曲靖站派出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名孕妇在列车上提前生产。接报后,曲靖所民警迅速携带担架赶到二站台准备救助,并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在征得孕妇同意后,工作人员将周围旅客疏散,列车长组织列车红十字救护员携带急救药箱,使用“一次性敷料包”铺垫成简易“产房”,在列车工作人员、热心旅客的帮助下,孕妇顺利产下一名女婴,救护员对其进行了简单护理,并用绵毯将婴儿包裹起来。

  18时22分,T9028次旅客列车停靠在曲靖站二站台,此时孕妇已经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产下一名女婴。曲靖所民警与工作人员合力将产妇和婴儿抬上准备好的医疗担架。

  由于无医生协助,婴儿脐带无法处理,情况依然紧急。医护人员需现场对母女俩做简单救助,曲靖站派出所民警把周围旅客疏散开来,安排警力面向外围维持秩序,为产妇搭建临时医疗救助场地。

警民携手。通讯员 史珂维 沙敏 摄

  医护人员处理完毕后,产妇在派出所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产妇在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就医,母女平安。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