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手机博物馆亮相!带你去看手机的前世今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13:1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自1987年11月中国第一部手机开通使用以来,手机历经无数更新换代。手机的智能化转变,丰富着我们的生活,为生活提供更多的便捷。8月23日,一场主题为“创新生趣体验”的手机博物馆亮相昆明恒隆广场,引得市民纷纷围观。

市民体验现场活动。贺凯 摄

  记者看到,展区内独立存放着九机网见证手机历史的珍贵收藏品,从1987年的摩托罗拉888(大哥大),到2014年出品的三星Galaxy Note4。展出的12部手机,从1G网络应用到4G网络应用,代表着手机发展的历程,诉说了27年间手机的前世今生。

展出的历史机型。贺凯 摄

展出的历史机型。贺凯 摄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我与手机的故事”互动环节,在场市民用卡片填写自己与旧手机的故事,拍照发朋友圈后,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我们就见港台电影里用过大哥大,最早昆明人开始用的是摩托罗拉、诺基亚,非常怀念。”

展出的历史机型。贺凯 摄

展出的历史机型。贺凯 摄

  据活动主办方九机网营销中心总监郭秋岑介绍,手机与现代人的生活已融为一体,帮助人们告别了书信时代的苦等,拉近了人与人之间交流的距离。通过智能手机的迭代更新,也极大的便捷了人们的日常生活。5G时代的来袭,意味着传统手机将迎来再一次的巨大变革,我们在享受新科技红利的同时,也不能忘记那些古董机型为我们付出的辛劳。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