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易门:擦亮“浦贝名片” 讲好“浦贝故事”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19:59:2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20日下午,“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寻走云南之玉溪篇”的全媒体记者走进位于易峨高二级公路旁的易门县浦贝乡浦贝社区禹石沙小组,一排排宽敞明亮的滇式民居成为了公路旁一道道亮丽风景。

易门县浦贝乡浦贝社区

  “为解决禹石沙老村滑坡灾害对群众生活造成的威胁,县、乡、村于2015年11月把禹石沙纳入农村危房改造项目,2016年5月被省、市、县确定为易地扶贫搬迁点,2017年4月获批地质灾害滑坡避让搬迁项目。”浦贝乡党委书记陈有兵告诉记者,项目总投资约3558万元,占地56.7亩,搬迁点共安置四个村民小组居民92户267人。

易门县浦贝乡浦贝社区

  走进浦贝社区禹石沙小组,一条条干净宽阔的道路在房屋两旁,三层高的白墙青砖的滇式居民整齐排列着,房屋外墙上画着彝族特色的陶瓷彩绘,煞是好看。

易门县浦贝乡浦贝社区

  2017年,浦贝乡把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作为全乡脱贫攻坚和加快农村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来狠抓落实。“通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有效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了脱贫致富的步伐,为新农村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注入了强劲动力。”陈有兵说到。

易门县浦贝乡浦贝社区

  “原先的房子变成了危房,一家四口挤在一间40多平的老房子里,今年1月刚刚搬进禹石沙。”禹石沙小组村民尹卫琼告诉记者,这里的房子有190平方米,家里每人一间卧室,房子敞亮了,绿化也很好,交通也很方便,车子直接可以开到家门口。“我现在还在县城里找了份工作,白天去县城上班,晚上就能回到家,特别方便。”

易门县浦贝乡浦贝社区

  村民王菊花同样说到,以前住在老村子里,出来也很不方便。现在新村这里道路平整、卫生干净,大家住的都很开心。

易门县浦贝乡浦贝社区

  “不仅要让老百姓搬进来,还要住得好,住的舒服。”陈有兵说,浦贝乡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实施人畜分离、雨污分离等工程,配套相适应的基础设施,极大地提升了人居环境。同时,禹石沙以打造特色休闲旅游小镇为目标,将打造浦贝羊肉、豆豉、早板栗等特色美食和陶瓷特色文化等内容发展乡村旅游,擦亮“浦贝名片”,讲好“浦贝故事”。

易门县浦贝乡浦贝社区

  云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杨萍 罗宗伟 浦美玲 贾云巍 党晓培 杨萍 刘桐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