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开学首日咋出行?拿好这份交通帖出行提示早知道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07:38:01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开学首日咋出行拿好这份交通帖出行提示早知道

  26日是昆明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首日。有的孩子开始进入校园生活或转至新的校园环境,特别是幼儿园小朋友、小学生,而学生家长们也要适应和习惯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开学首日出行要注意哪些?记者为你提前打探。

  两个时段相对拥堵

  今天,昆明市迎来中小学、幼儿园开学首日。记者昨日从昆明交警部门获悉,根据往年经验,开学后,早高峰时段将较开学前提前约30分钟。交通流量预计较假期增长约三成左右,7时至8时、15时30分至17时将成为一天中相对拥堵的两个时段。城区道路交通将出现早晚高峰提前、交通高峰时段延长等趋势,交通运行将全面恢复至放假前水平。

  昆明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如遇交通流量较大时,请服从交通民警现场指挥,自觉排队,耐心等候,依次通行。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在校园周边允许临时停车的地方即停即走,不违法停车,避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社会车辆请尽量避开校园周边等易拥堵路段、时段,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采取错峰出行或提前选择绕行路线。

  昆明交警护校安园

  据了解,昆明交警将加强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专用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源头管理,在学校上放学时间安排,安排警力采取“定点纠处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重点对上路行驶的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开展路检路查,严查超员、驾驶人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驾驶校车不按照审核线路行驶以及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摩托车、拖拉机等非载客汽车接送学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及时将查办的违法处理情况向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进行通报。加强与辖区运管、城管以及治安部门的协作配合,积极开展综合性整治行动,对违法停车、占道经营、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整治,有效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在校园开学期间,各大队将安排“护学岗”警力值守校园门口及校园周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路段、节点。

  家长出行要注意:

  1.驾驶机动车:

  家长在开车接送小孩时,不要长时间将车停靠在路边,应即停即走,或是将车先停到附近的临时停车场内,然后步行去接孩子,这样既能避免造成道路拥堵,也能给大家节省接送时间。

  驾驶机动车接送学生时,要提前计划时间,合理安排出行路线,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的各项法律法规,正确使用安全带,坚决杜绝无证、酒后、醉酒、超速、逆行、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遇交通拥堵时,一定要克制浮躁情绪,文明驾驶,不要盲目超车,随意掉头、穿插,要服从交警或协警的现场指挥疏导。

  2.驾驶非机动车:

  驾驶非机动车接送学生的家长应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切勿逆行、走机动车道,接送学生时将车辆规范停放,切勿乱停乱放,严禁在学校门口集中停放,造成道路拥堵。(记者 刘嘉)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