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两男子从昆明恒隆广场66楼伞降 一人身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18:22: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开屏新闻
分享至:

  原标题:两男子从昆明恒隆广场66楼伞降 一人身亡

  8月28日,有网友爆料,有两位男子偷爬昆明恒隆广场66楼玩极限运动伞,其中一位受伤死亡。下午,记者从昆明恒隆广场方面确认此事确实发生

  网友爆料称,8月28日6时48分许,两男子网络相约从地下停车场附4楼顺消防通道爬到恒隆广场66楼玻璃幕墙后,玩极限运动伞降,其中一名男子(陕西西安人)受伤昏迷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28日12时许死亡。

  下午,昆明恒隆广场方面向晚报记者回复称,此事属实。据警方介绍,两名男子是28日凌晨4点多潜入恒隆广场的地下停车场,然后偷偷爬到66楼,进行极限运动。在运动过程中,一男子的装备发生意外导致受伤,路人发现后立即报警,受伤男子送医抢救无效死亡,而另一男子已经被警方带走。

  针对该事件的发生,昆明恒隆广场方面表示,将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漏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对于该事件,目前记者正在进一步关注。

昆明恒隆广场

  昆明恒隆广场位于昆明市中心盘龙区东风路,占地约5.6万平方米,主楼为高350米66层的甲级办公楼,也是目前云南建成的最高楼。8月23日,作为目前昆明市中心单体最大商业综合体的昆明恒隆广场开门迎客。

  新闻多一点<<<<<

  什么是伞降?

  伞降是利用降落伞或动力伞等伞降装备实施降落的现代的作战单元集结形式。

特战队员伞降。新华社记者 李灰懿 摄

  从伞降高度上可分为高空(2500m以上)伞降;低空(2500m以下)伞降;超低空(1000m以下)伞降。

  我国空降兵空降高度一般在400(500)~800米,跳伞高度越底,留空时间就越短,同时危险性就越高。

  伞降的高度下限是150米,能在300以下和1000米以上跳伞的大都是特种兵。极限跳伞是近年来流行起来的空中极限运动,跳伞者可以从飞行器上跳下,也可以从固定在高处的器械、陡峭的山顶、高地甚至建筑物上纵身而下,并且通常起跳后伞并不是马上自动打开,而是由跳伞者自己控制开伞时间,这样冒险者就可以把刺激域值的大小完全控制在自己手中。

  通常意义下普通飞机跳伞的最低安全高度500米,军用伞兵的降落伞的最低安全高度设计可能达到了300米。而战斗机弹射座椅在100米以上弹出还是能够保证安全在飞机之外低空跳伞运动也是一个方面,目前低空跳伞的最低开伞纪录是50米。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