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你的平安我的使命 致敬云南公安十大忠诚卫士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20:45:25  来源:云南网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从警路上,云南公安这支队伍风里来、雨里去,战严寒、斗酷暑,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鲜血和生命,守护着云南26个民族的团结进步,维护着云南社会和谐稳定,筑起了坚不可摧的祖国边疆西南安全屏障。

  在这支队伍中,有的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血肉之躯与歹徒殊死搏斗,有的深入虎穴、不破案件誓不收兵,披荆斩棘,是尖刀上的舞者;有的一生只为做好一件事,数十年如一日,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像老黄牛一样辛勤耕耘、当好“螺丝钉”;有的始终把老百姓的事儿放在心上,长期舍小家顾大家,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他们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他们是:

  倒在扶贫路上的楚雄州武定县公安局民警李文芝,从警22年的李文芝和同事结束了一天的扶贫工作后,在开车返回县城的路上,为避让横穿马路的小孩冲出了路面,村民闻讯赶来,煮鸡蛋、抱被子、问情况.....李文芝因抢救无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惩恶扬善的昆明市公安局雷霆特警邹路遥,在群众危难之际,他沉着冷静、一枪制胜,在重大任务面前,与家人失联86天,他义不容辞、不怕牺牲,始终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一生只为做好一件事的普洱市公安局警犬大队大队长李华,32年来,他和他的警犬从春走到冬,从南走到北,走到青丝变白发,矢志将警犬培养为打击犯罪的“尖兵强将”,用忠诚和执著守护着一方平安。

  昭通市公安局刑侦技术专家阚建军,从警三十五年,一直坚守在公安刑侦第一线,用科学严谨,抽丝剥茧的刑事技术侦破各类疑难案件,成为公安部“刑事技术人才库”成员,为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戎马一生。

  群众旅行路上的平安守护者西双版纳州公安局机场分局局长唐冬海,作为西双版纳州机场公安分局局长,他将群众出行安全扛在肩上,刻在心里,帮助失联儿童找到亲人,全力救助受伤群众,打击犯罪维护安宁,当好“擦窗人”、守好“大通道”。

  用坚守书写忠诚的丽江市宁蒗县公安局新营盘派出所所长陈永明,没有惊人的业绩、没有满怀的勋章,他从警22年来一直坚守山区,恪尽职守赢得了群众的真心相待,当群众最需要的亲人的时候,他用一句“我是他舅舅”,温暖了辖区群众心。

  “爸爸”所长——保山市施甸县公安局仁和派出所所长李自昌,面对性格孤僻、内心封闭的叛逆男孩,他用爱感化,用心引导,用情帮助,35天同吃同住,一句“警察爸爸”是他收到最好的礼物,他扎根基层派出所20年,是群众最可靠的贴心人。

  心思细腻的红河州石屏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王晓燕,参加公安工作34年,面对穷凶极恶的毒贩,她无所畏惧,多年摸爬滚打,用自己的付出和坚守证明——即使再素白的纸张也能绘出最绚丽的图画。

  民族团结先锋——临沧市沧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赵云峰,扎根在少数民族聚居的勐省镇,将维护民族团结、群众安宁视为使命,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960多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00多人,参与调节各类矛盾纠纷1000余起,维护了一方平安。

  缉毒先锋——德宏州陇川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黄生海,在缉毒斗争的前沿,扮演着“贩毒马仔”“毒枭老板”“走私掮客”,只身卧底,勇者无惧,成功打入毒贩集团内部,及时准确掌握信息,将其一网打尽,“毒品不绝,斗争不止”就是黄生海缉毒初心和使命。

  云南网记者 赵岗 实习记者 禇德婷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