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健全督查问责机制 确保整改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07:55:35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健全督查问责机制 确保整改工作落实

  昨日,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就近期暗访情况召开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讲评会。这是继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晋宁区、开发(度假)园区会场之后召开的第八场讲评会。

  为打造良好的市容环境,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指挥部组成督查组,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和市容环境整治中的薄弱环节,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全市各区、开发(度假)区开展实地暗访督查。通过召开讲评会的形式,面对面听取基层群众意见,研究整改措施,推进工作落实。

  讲评会上,市暗访督查组就近一周以来,对市级相关部门牵头的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公园、公共卫生间、网吧、长途汽车客运站、主要交通路口、大型商场等区域及场所,在暗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观看了暗访检查情况专题片。

  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主城区、三个开发(度假)区文明办主任,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暗访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作表态发言和回应说明,并提出整改意见。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我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市级各职能部门要从全市“创文”工作的大局出发,落实市级牵头责任部门的主体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统筹协调。要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细化任务分工,列出整改时限,真正落到实处;要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标要求,对症下药、发力用劲,狠抓整改工作落实,强化精细化管理,杜绝整治问题反弹和反复回潮,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科学化水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既分工又协作的原则,建立信息沟通和联合执法机制,敢于较真碰硬,牵头单位要主动负责,抓好落实;要建立健全督查问责机制,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位,领导干部包保落实到位,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实,取得实效。要把长远目标同阶段性任务结合起来,强化督查成果运用,维护和保持整改成果等意见。(记者 彭惠玲)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