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进军营感军魂 120余位男女青年参加昆明军地情缘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21:01:0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活动现场。昆明五华区总工会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9月7日,由昆明五华区总工会、五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驻地部队共同举办的“进军营、感军魂”活动在昆举行。活动上,军地、军民携手共建共享,安军旅、稳兵心、振士气,吸引了120余位适龄男女青年报名参加。

  当天下午,活动在驻地武警部队营区拉开帷幕,参加活动的女职工通过参观部队荣誉室及营区建设,了解部队的光辉历程,感受军营氛围;观摩部队风采展示和军事表演,感受部队优良作风,认同军人奉献精神。

活动现场。昆明五华区总工会供图

  之后进入游戏环节,男女青年被随机分为五个大组,各组组员均要接受“眉目传情”、“一块五毛”、“解开千千结”等考验。每个团队都需要默契配合、齐心协力才能通关获胜。几个游戏环节下来,欢声笑语不断,增进了团队情谊。

  “我一直仰慕军人。他们身上的制服就是加分项,部队出来的男生精气神也不同常人,让我心仪。”参加活动的女职工张女士笑着表示。

  部分女职工认为,走进部队就是为见识真正的男子汉,同时也能在感情上有所收获,希望主办方创造更多军地交流机会。

活动现场。昆明五华区总工会供图

  据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昆明五华区的光荣传统。本着服务职工、加强军地交流的宗旨,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五华区工会组织职工走进军营、感受军魂,通过为军地青年牵“红”线、搭“鹊”桥,加强军地互动。此外,该总工会还在积极探索“解决广大职工后顾之忧”的“五华区总工会·解忧工作室”机制,旨在常态化解决广大职工,也包括广大部队指战员广泛具有后顾之忧的情感、就业、维权、培训、普法、健康等相关事务,推动新时代服务职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