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一夜暴雨后昆明西山区寨子村被淹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07:23: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一夜暴雨后西山区寨子村被淹

  

救援抢险 

  从9日夜间到10日清晨,一场强降雨横扫昆明,受强降雨影响,西山区团结街道办事处寨子村积水严重村庄被淹,部分村民家中水深至一米多。情况紧急,多部门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救援。

  10日上午9时许,有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前晚一场暴雨之后,西山区团结街道办寨子村村庄被淹,水深至一米多,有房屋倒塌,还有部分村民被困在家里。

  “夜里凌晨3点左右,我的邻居突然打电话给我,说是我们家的院坝已经淹起来了。”严女士说,听了这话,她赶紧穿好衣服下楼查看淹水情况。她下楼一看,混着沙土的泥水已经把一楼客厅里的冰箱、电视淹了,沙发、桌椅板凳等家具都漂了起来,厨房、储物间也未能幸免。

  “当时院子里的积水已经淹到了我的胸口处,院子里停着的微型车车身也被淹了一半。”严女士说,她努力想把院坝的大门打开,可是怎么推都推不开。

  10日早上8点左右,社区工作人员赶来帮忙,叫来了一辆挖机,才把院坝大门给打开了,家里的积水顺着流了出去,留下一层厚厚的淤泥。

  这场持续的强降雨,一夜之间,导致寨子村部分村民家中被淹。有村民在家中高层拍摄了当时村里淹水的情况,在照片、视频中,有一栋靠山而建的房子受损较严重,部分房屋被冲垮,湍急的山箐水夹带着泥土和小石子倾泻而下,冲到院子里,堆积起厚厚的一层泥沙。另外,除了村民家中被淹,村里的道路也是积水严重,路面上堆积了大量泥沙、淤泥。

  上午11时许,记者途经富民县沿着安富路来到寨子村附近,但在距离寨子村还有3公里的地方遇到了塌方。从山上滑落的大量泥土、石块占据了整条山路,还有山箐水顺着塌方的沙石流淌在山路上,道路暂时无法通行。

  

车辆被泡 

  12时左右,多名消防员从塌方路段走了出来。消防员介绍,早上8点许,富民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他们就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分成两队从安宁和富民两个方向同时进入寨子村开展救援工作,搜寻被困人员。沿途有多处塌方,大型塌方约有五六处,村内有多处民房受损,受损程度较为严重,但所幸无人员伤亡。

  在塌方处,有十多人穿着高筒水靴徒步从寨子村方向走了出来,他们都是西山区团结街道办事处乐亩社区的工作人员。“今早村里已经断电停水,车辆也无法通行,现在我们只能先走出来,搬水进去给大家喝。”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介绍,9日夜里,他们接到村民反映说村里淹积水严重,随后他们赶紧集合十多名社区工作人员,在凌晨三四点左右赶到了寨子村参与抢险救援,组织全村村民一起排水、疏挖沙石等。之后,挖机、装载机也调到现场参与施救。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再次联系乐亩社区工作人员,对方告诉记者,目前富民方向塌方路段已经可以正常通行,社区也正在统计受灾损失,将上报相关部门,会在后续工作中继续清理、修整受损房屋及街道。

  晚上7点左右,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水已基本退了,村民全部集中在小组活动室吃晚饭,他们买了饮用水、蜡烛等物品给村民应急。(记者 林舒佳 实习生 陈龙菲 张田睿 杨杰镔 文 市民供图)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