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中秋临近月饼热卖 昆明市民更爱散装“老味道”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21:05:3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中秋佳节将至,寓意团圆美满的传统美食月饼已开始热销。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除了五仁、云腿、蛋黄莲蓉等传统口味外,鲜花奶心、榴莲以及各类广式、苏式月饼也逐渐成为消费者的“新宠”,和包装考究的礼盒相比,散装月饼似乎更受市民青睐。此外,预计今年中秋节期间,云南省大部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

挑选月饼的顾客络绎不绝。陶馨怡 摄

  

口味繁多花样新 滇式月饼仍是“主角”

  记者对昆明市多家大型购物超市和月饼展销街进行走访发现,商场通常选择将月饼销售区域设置于入口处,货架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月饼,精美礼盒装的高档月饼和价格亲民的散装月饼各有千秋。从整体上而言,云腿、五仁、莲蓉、苦荞等口味的月饼占据了较大的销售区域,前来选购尝鲜的顾客络绎不绝。

  在云纺商业区的家乐福超市,今年以云腿月饼和鲜花饼为代表的滇式月饼仍是“主角”,五仁、流沙、麻仁等口味的月饼占据了较大的销售区域,而广式、苏式、京味月饼也有人偏爱。“要选购点月饼吗?想要哪种馅?送人还是自己吃?”刚走近销售月饼的货架,销售人员便热情地上前询问。据对方介绍,今年的月饼在8月底陆续上架,9月展开集中大规模促销。

月饼口味众多。 张丽君 摄

  

礼盒包装虽精美 散装月饼最受青睐

  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三届昆明中秋食品博览会暨月饼节上,最显眼的摊位基本已被月饼占据。相对于礼盒装月饼动辄上百元的价格来说,每个价格3元到11元不等的散装月饼显得更亲民。

  “许多顾客主要选择买散装,大品牌的产品最好卖,昆明本地人则更喜欢虹山面粉厂的‘虹山如愿’月饼。”摊主刘先生告诉记者,购买盒装月饼的人数相对较少,基本上是走亲访友使用。今年他准备了大批外观精美的礼盒月饼,但销量却不尽如人意。

  市民张先生购买了约20个云腿月饼。他告诉记者,散装月饼不仅价格便宜,而且性价比高。传统的红饼、云腿月饼吃起来才有中秋的味道。“散装月饼一直都很受欢迎,销量不错。如若是自家吃,散装的更实惠。如果是买去送人,礼盒装的看上去更上档次。”某品牌月饼销售人员表示。

月饼售卖现场。陶馨怡 摄

  

月饼销售入尾声 商家促销现“白热化”

  临近中秋,月饼价格战愈发激烈,为此,商家的销售折扣提高了不少,促销方式五花八门。记者注意到,家乐福月饼货架贴出“购买食品满200可用50元福券”的标签,各品牌月饼之间也在比拼,分别标注有“买二送一”、“买三得四”等信息。

  在昆明市区一月饼展销街,原本标价189元、268元、399元的礼盒月饼,每盒均降价30至80元不等。旁边的散装月饼也不甘示弱,纷纷打出 “全场100元20个”、“最后三天买一送二”等促销标语。

  几家欢喜几家愁。零售商赵先生摊位上的月饼已售卖得差不多,不远处李女士的销售情况却不容乐观,“因为去年卖得不错,今年就加大了进货量,中秋这个时机一过,卖不完的只能低价处理。”

老年人更喜欢“传统味道”。 陶馨怡 摄

  

适宜旅游出行 云南大部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除了吃月饼,夜晚赏月也是一大人生乐趣,所以天气信息必须关注。记者从云南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预计今年中秋节期间,滇西北北部有阵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适宜旅游出行;中秋之夜(13日)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

  昆明城区天气如何呢?9月13日:多云,18~26℃,西南风2级;9月14日:多云间晴,18~26℃,偏西风2级;9月15日:晴间多云,17~27℃,偏西风2级。9月13至15日,迪庆、怒江北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提醒:假日期间,云南省大部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适宜旅游出行,高海拔地区早晚温差较大,注意及时添衣保暖。滇西北北部需注意行车安全,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云南网记者 熊强 实习生 陶馨怡 张丽君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