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云南队包揽陀螺项目男、女团体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21:19:3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男队在决赛中最后一局表现

云南女队在决赛中最后一局表现

  云南网郑州专电(特派记者 李洁)9月11日下午,进行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陀螺项目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的决赛,云南男队以54:46击败重庆男队夺得男子团体项目一等奖;云南女队57:51战胜广西女队摘得一等奖桂冠。

云南男队、女队领奖现场 岩甩冬 摄

云南男队、女队领奖现场 岩甩冬 摄

  今天郑州忽然降温,比赛现场冷风嗖嗖,还不时飘起了雨点,与前几日的高温天气形成鲜明对比。不过坏天气没有影响到云南运动员的发挥,在男子团体决赛中,云南男队开局良好,作为攻方一口气拿下18分,最终以54:46轻松击败重庆男队,夺得男子团体项目一等奖。

队员在比赛 岩甩冬 摄

  在陀螺项目女子团体的决赛中,云南女队遭遇广西女队。“广西队在以往比赛中,决赛都没有上过40分。”女队主教练周勇说。云南女队是传统强队,也是多届冠军得主,比赛中她们发挥十分稳定,上半局仅失两陀。广西姑娘虽然都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但面对强大对手却毫不畏惧。当日一直超常发挥的王余凤6攻全满,拿下24分,其余两名队员也十分稳定,打出多个高分。广西女队在两局进攻后分数爬升到了51分,而云南队当时还差一局进攻局,此时与广西队相差20分,想要反超难度很大。云南队下半场压力陡增,甚至打出空陀(0分)。但在“三朝元老”梅朝喜带领下,两名年轻女将李仕会、洪娜努调整心态,一点点把比分差距缩小,最终提前4轮完成比分反超,最终将成绩定格在57:51,成功卫冕。

队员在比赛 岩甩冬 摄

  新闻助读:

  陀螺比赛

  民族运动会上的陀螺比赛在平整无碍的地面上进行,由守方先旋放陀螺,再由攻方抛掷自己的陀螺击打守方的陀螺,将守方陀螺击出比赛场区,或者比守方陀螺在比赛场区旋转的时间更长则得分。这项比赛极具观赏价值,运动员矫健的身姿,优美的动作以及高超的技巧都会让你眼界大开,感受到陀螺比赛的魅力。

比赛用的陀螺 记者 李洁 摄

陀鞭 记者 李洁 摄

  场地比赛场区为长20米(女子比赛场地长19米),宽15米的长方形。场地线宽5厘米(以内沿计算),其四周应有2米以上的无障碍区。预备区:守方预备区——在场地左边线距底线4.5米的无障碍区内,画一4米×2米的长方形区域为守方预备区。攻方预备区——在攻击线左侧底线外无障碍区内画一4.5米×2米的长方形区域为攻方预备区。死陀置放点:男子死陀置放点——由底线中点并垂直于底线,向场内6米处画一半径为5厘米的实心圆,此圆为男子死陀置放点。女子死陀置放点——由底线中点并垂直于底线,向场内5米处画一半径为5厘米的实心圆,此圆为女子死陀置放点。旋放区:以死陀置放点中心为圆心,画一半径为0.8米的圆,为旋放区(可铺设橡胶垫)。进攻区:以底线中点向两侧3米处各画一条与底线垂直的平行线,线长2米。底线(以内沿计算)与两垂直线之间的区域为进攻区(以外沿计算)。进攻区可向底线外无限延长。进攻线进攻区与底线重叠的线为进攻线。进攻线宽0.05米(以外沿计算)。器材陀螺:比赛一般采用非金属平头陀螺。陀螺不得上色,除锥尖可装置直径不超过0.4厘米的金属钉外,不得填充或装饰金属或其它材料。陀螺直径为9—10厘米,高度(含钉高度)为10—12厘米,陀螺圆柱体高度5—6厘米,重量800克—900克。鞭:鞭由鞭绳、鞭杆(无鞭杆亦可)组成。鞭绳不得用金属材料制作,其粗细不限,鞭绳长度男子为6米,女子为5米(不得少于2米)。如有鞭杆,鞭杆长度不长于0.6米。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