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强化科技创新提升核心发射能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7:46:4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强化科技创新提升核心发射能力

  我国12日中午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一箭三星”发射成功,中心总工程师任守福介绍说,近年来中心强化科技创新提升核心发射能力,相继实现从液体型号到固体型号、从场内发射到场外发射、从陆基发射到海基发射、从固定环境向多样环境的突破。

  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航天发射呈现出持续高密度、高强度、常态化特点。针对新型号增多、发射方式转变、任务周期缩短、多型任务并行测试、状态转换频繁等给任务组织指挥、质量管控、支援保障等带来的现实困难,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坚持向创新要战斗力,聚焦全域发射、快速发射、全天候发射等核心能力,在组织模式、流程设计、管理方式、核心技术上大胆探索,并将科研工作重心从立项获奖向解决问题转变,建立科研立项一线推荐和专家项目负责等制度。

  此外,中心还打破传统模式、取消单位界限、整合优势资源,开设“创新驱动大讲堂”,组建5支“砺剑团队”,建立网上“创新互助平台”,注重发挥“群蜂”智慧,积极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群众性创新活动,让创新触角全面延伸,形成人人想创新、处处有创新的生动局面。

  来自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科技处的工作人员彭博说:“在这次‘一箭三星’任务中,雷达误操作自动报警系统、发射塔回转平台液压检测系统、试验数据多频率复杂曲线智能分析系统等10余项科技成果得到推广运用,为任务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目前这个中心科技人员自主研发的100余项科技成果已用于航天发射任务,科技创新已成为中心推动航天发射综合能力提升的第一引擎。(记者 李国利 路俊)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