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男子为谋暴利购买工业酒精勾兑“白酒” 被云南机场警方依法查获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3日 21:25:3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查获一批工业酒精。云南机场警方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陈怡)不法之徒为谋取暴利, 竟使用工业酒精勾兑出“假酒”,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造成了严重威胁。日前,云南机场警方就查获了这样一批工业酒精。

  9月10日晚,云南机场公安交警支队联合反恐巡警支队、机场派出所在航站楼停车场入口处开展联合查缉工作。

联合查缉。云南机场警方 供图

  当晚22时50分许,田轲教导员在带领交警支队执勤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路检路查过程中,发现一辆车牌号为云AXXXXX的微型面包车,其车厢内载有20多桶白酒,驾驶员吴某称其到长水机场接亲戚,车上所载的均为粮食酒,购于大板桥。

  执勤民警觉得情况可疑,于是便对车上物品再次进行仔细检查,结果发现车上存有大量工业酒精。

  进一步询问后,驾驶员吴某承认,其车内载有的酒中,有一半为工业酒精,一半为正常的粮食酒,都是其白天在大板桥购买所得,因觉得工业酒精价格低廉,故准备将用此勾兑“白酒”后出售,以谋取暴利。

男子为谋暴利购买工业酒精。云南机场警方 供图

  在查清楚事实经过后,鉴于驾驶员吴某未存在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为防止工业酒精流入食用品市场造成实质危害,且工业酒精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交警支队将驾驶员吴某及其车内物品交至机场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机场公安提示,工业酒精勾兑的“假酒”对人体伤害极大,严重时甚至会危及生命,请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辨别,若不慎饮用,请及时就医。时值中秋,也是大家出门旅行、访亲探友、亲朋好友聚会的时候,机场公安温馨提示大家出行注意安全,同时也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