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奔涌向前 奋斗不止 《看新时代·云南一分钟》红河篇上线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08:26: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9月18日,《看新时代·云南一分钟》州市系列宣传片之红河篇上线,今天请让我们一起领略红河这幅壮美画卷的迷人魅力。

  一分钟,红河会发生什么?

  1分钟,数十万只燕子穿梭在建水燕子洞上空

  1分钟,400多种蝴蝶飞舞在中国·红河蝴蝶谷

  1分钟,感受82万亩哈尼梯田的壮美

  1分钟,10.8吨高原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1分钟,创造工业产值32.54万元

  1分钟,30余名越南边民从国家级口岸河口进入中国

  1分钟,25名中外游客来到千年古城建水

  ……

  点开“红河一分钟”,首先展现在眼前的是其波澜壮阔的奋进过往。1950年,红河全境解放;1957年11月18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成立;2013年6月22日,红河哈尼梯田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13年,我国少数民族自治地区首个综合保税区红河综合保税区设立;2019年8月30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挂牌……

  回顾过去,成绩斐然,新中国成立70年来,红河州GDP2018年达1593.7亿元,比1957年增长了543倍;在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经济总量跃居第二位;拉祜族、布朗族(莽人)一跃跨千年……

  红河奔涌向前,红河奋斗不止,展望未来,更是前景广阔。如今,红河州正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战略,走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之路,明天将更加靓丽,更加充满活力!

  《看新时代·云南一分钟》州市系列宣传片由云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牵头,云南网与各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联合拍摄制作,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天红河篇播出后,最后一个篇章“曲靖一分钟”将于明日上线,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董明强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