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务工小伙网恋,给了女友4.7万元,才发现“她”也是个小伙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20:26:37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开屏新闻
分享至:

  他通过微信“附近的人”结识了美女,本想邂逅爱情,没想到却遇上了骗子。2019年9月3日,昆明市公安局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分局七甸派出所破获了一起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徐某凭借“出色”的演技和网络上的美女图片,诈骗受害人小袁47000余元。当警方将他的“女朋友”找出来后,他才知道朝思暮想快一年的“女朋友”居然是个19岁小伙子。

  在微信上结识“美女”

  2018年8月晚上,在七甸工业园区务工的小袁下班后闲来无事,就躺在床上玩“微信”,他点开“查看附近的人”,搜到了一名昵称为“董香”的网友,对方的头像是个美丽动人的女孩。对方互相加好友后,在微信你来我往,聊得火热。

  小袁在和“女网友”闲聊时,对方告诉自己是个单身女性,还介绍了自己的各种情况,并暗示小袁自己打算找个男朋友,踏踏实实“过日子”。

  渐渐地,双方似乎有了“好感”,平时微信上聊天也开始越加暧昧了起来,小袁也开始逐渐信任对方,将自己的姓名、工作单位、照片等信息发了过去。两人越聊越投机,迅速确定恋爱关系,坠入“爱河”。

  “女友”总是要钱

  每次小袁提出开视频聊天都被“女友”拒绝,只是发一些美女图片给小袁,在对方的花言巧语下,两人的“感情”的不断升温。

  期间,“女友”不断以购买车票、支付医药费、买衣服等诸多借口,向“男友”小袁索要钱财,而小袁也抱着“这是女朋友的考验”的想法,简单问了几句后,就对“女友”提出的各种要求,有求必应。

  小袁在和“女友”谈恋爱的过程中,“女友”还把“老丈人”、“闺蜜”都介绍给小袁认识。小袁为讨未来“老丈人”欢心,每次都转账。

  到后面,遇到金额过大时,“女友”就以“这边事情处理完,就过去陪他”为理由,让小袁及时转账,袁某信以为真,都会及时转账。

  向朋友借钱、网贷满足“女友”

  随着金额不断增加,小袁开始犹豫起来。而此时,“女友”对他的态度也发生了大转变,配上小袁的照片在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又通过其他方式,威胁小袁不给钱就去他工作的地方闹事。

  回想两人的交往过程,小袁觉得自己是被骗了,他每次想和“女友”视频聊天都被对方以“现在忙,不方便”等理由拒绝,打电话也以“嗓子不舒服,感冒” 等理由婉言拒绝。而且不仅是自己积蓄和每月工资都被骗走,小袁为了满足“女友”的要求,还向朋友借钱、在网上借钱,最终债台高筑。

  意识到被骗后,小袁在朋友的鼓励下,来到七甸派出所报案。

  “女友”是名壮小伙

  接报后,阳宗海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指令七甸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开展侦查破案工作。通过视频比对、网络排查和调查走访等工作,警方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最终在西山区船房新村一旅馆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而出现在民警面前不是美女,竟然是一名壮小伙。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本名不叫“董香”,而是叫徐某。自2017年开始,他使用手机注册多个微信号,并将其中三个微信注册为女号,使用网上美女图片作为微信头像,用虚假女性微信号上附近的人这一功能,吸引其所到之处附近的男性,以发展感情为由多次向网友诈骗钱财。

  犯罪嫌疑人徐某认识小袁后,以“董香”身份和小袁交往,徐某看到小袁每次给钱也没怎么犹豫,感觉对方挺有钱的,就产生了诈骗的想法。徐某还注册了多个微信号,分别扮演“董香”的父亲、闺蜜等多个身份,添加被害人为好友,小袁为讨未来“老丈人”欢心,每次都转账。

  目前,徐某已被阳宗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林舒佳 通讯员 郭云飞)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