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迎新中国成立70华诞 春城营造超赞社会氛围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23:41:4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春城营造超赞迎新中国成立70华诞氛围。云南日报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熊明)9月18日上午11时许,看着眼前北京路大道三条一线的美女樱、四季秋海棠、超级风仙等绽放的鲜花,两名来自非洲游客禁不住停下脚步,留下合影。“太漂亮了!”其中一位竖起大拇指用不熟练的中文说道。

灯光秀。云南日报供图

  连日来,昆明市的北京路大道成了国内外游客和市民的迎国庆网红打卡地:白天,大道中央及两旁行车道的隔离带鲜花飘香,人行道的灯杆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夜晚,在大道两旁的楼宇4个组团点位灯光亮化夜景的动漫秀,国旗、凤凰飞舞、少数民族舞蹈等图案,让路人忍不住又看又拍。

春城营造超赞迎新中国成立70华诞氛围。云南日报供图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昆明市结合自身“春城花都”的城市特色,全面营造庄严喜庆、文明和谐、隆重热烈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自今年7月以来,昆明市就开始由昆明市城市管理局等单位牵头,组织主城各区各相关部门,全面展开氛围营造工作。

春城营造超赞迎新中国成立70华诞氛围。云南日报供图

  据了解,花都以花为美,就用鲜花迎宾。运用园林小品、摆放鲜花、特色造型等多种形式美化城市,在昆明有几十万盆鲜花的摆放,惟妙惟肖的64组立体花坛展示。特别是在北京路和盘龙江沿线,摆放和种植的绚丽多彩的多年生花卉,展现了春城花都和旅游城市的风貌。

春城营造超赞迎新中国成立70华诞氛围。云南日报供图

  以夜景灯光亮化,展示昆明美。全市组织主城各区具备户外灯光放射效果条件的单位,设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标语(楼体宣传画、视频)在重点区域、路段高频次滚动播放。其中,北京路沿线,在相连的楼宇布置了4个组团点位灯光亮化夜景的动漫秀。在国庆期间,全市路灯、建筑物轮廓灯、彩灯、霓虹灯等将全部点亮。

春城营造超赞迎新中国成立70华诞氛围。云南日报供图

  大道街头悬挂国旗,飘扬迎国庆。全市19个县(市)区和开发(度假)区每个至少安排了2条城市主干道,来打造迎宾大道,悬挂国旗。据悉,目前有近40条城市主干道沿线将用鲜艳的五星红旗作为装点,为喜迎国庆营造“中国红”的艳丽景观。除此之外,昆明市有很多街道和企业主动组织悬挂国旗,如官渡区的吴井路上,所有企业商铺都悬挂起了整齐有序的五星红旗。商户李老板说:“我们想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伟大的祖国祝福和致敬。”在环城北路上,一家企业在临街的墙上制作悬挂了一面约30多米高的五星红旗,特别耀眼。

春城营造超赞迎新中国成立70华诞氛围。云南日报供图

  此外,昆明全市还以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和世界春城花都建设为主线,以开展“干干净净迎国庆 同心共建文明城”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日活动为抓手,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和市容秩序大整治,强化景观亮化设施建设管理,运用园林小品、摆放鲜花、特色造型等多种形式美化城市,着力解决市容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努力营造干净靓丽、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以良好的城市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