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明年基本实现5G网络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01:00:2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天津滨海新区明年基本实现5G网络全覆盖

  5G被誉为推动未来智能化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记者日前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获悉,为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该区将打造5G产业创新发展高地,预计到2020年基本实现5G网络全覆盖。

  5G网络的建设是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对实施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意义凸显。滨海新区现有各类通信基站资源丰富,电子元器件、智能终端和软件产业有较好基础,有利于快速布局5G关键器件、智能终端和应用软件等5G基础产业。

  滨海新区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该区计划到2020年建成5G基站2400个,根据实际需求,基本实现5G网络全覆盖。到2022年,建成5G基站4500个,实现5G网络全面优质覆盖。

  作为滨海新区旗下经济功能区之一,由中国和新加坡两国合作共建的中新天津生态城在5G应用推广方面步伐较快。就在不久前,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力争今年底前在生态城完成5G全域应用示范区建设。

  双方还确定共同推动室内定位、智慧社区、智慧医疗等领域的5G应用创新场景落地,特别是5G无人机、5G无人车、5G无人船及智慧公交站等重点项目的业务测试。

  该工作人员表示,滨海新区依托5G建设,将重点推动行业应用的深度融合。预计到2020年,5G在垂直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初步显现,示范应用场景超过20个;到2022年,示范应用场景超过50个,5G对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赋能作用明显增强。(记者 毛振华)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