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第二届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23:35:0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活动现场。马立国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9月19日,2019年第二届“翠湖之畔”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论坛以“创新驱动营商环境升级,产业赋能楼宇经济增效”为主题,共同探讨助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高品质核心区建设,增强产业集聚发展效应,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养,加快楼宇经济升级,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论坛上,云南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花泽飞做了主题为“改善五华区民营中小企业营商环境”的分享。

  他认为,改善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的前提是正确地处理好政商关系,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并且,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对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昆明五华区各部门坚持以落实政策为核心,企业培育为重点,对民营中小企业加大财政补贴、税收优惠以及专项资金等扶持政策,建立完善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强化监测和考核、加强企业减负,为五华区民营经济的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云南财经大学不动产投融资研究中心主任周大研教授针对昆明核心城区老旧楼宇更新改造的路径和发展方向,阐述了楼宇经济的贡献和存在的痛点,用案例讲解了联合办公是老旧楼宇更新改造的发展路径之一,并提出了老旧楼宇更新应往产城融合、产业创新孵化和产城互动方向发展。

  云南大学熊思远教授则分享了AI赋能五华产业,提振核心区楼宇经济增效。

  在之后的圆桌论坛环节,三位特邀嘉宾及三位企业家代表,围绕“五华区作为核心区,如何和其他区避免同质化竞争?老旧楼宇发展的痛点和难点?企业如何有效提升经营管理人才素养?”这三个话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据悉,五华区作为昆明市的中心城区,一直秉承着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高品质核心区的理念,立足中心城区综合资源优势,按照区域性国际化城市中心城区的发展水平和标准,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提高楼宇经济效益和优化营商环境。为了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五华区将以“突出高端引领、注重错位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坚持产业集聚“为原则,重点围绕高端商务服务、现代金融服务、仓储物流服务、信息科研服务和载体升级扩容,在产业培育、产业转型、载体建设和产业招商方面实现四个突破。

  本届论坛的举办,促进了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有效对接和相互支持、共谋发展,为五华区的产业结构调整、楼宇经济升级和企业营商环境的优化作出了有力的支撑。

  本次活动由中共昆明市五华区主办,五华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五华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承办,沃力空间协办。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