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举行网络技能竞赛 “安全卫士”攻防间展“绝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2日 09:11:4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举行网络技能竞赛 “安全卫士”攻防间展“绝技”

2019云南省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现场。新华网 刘馨蔚 摄

“滇红队”获得一等奖。新华网发(供图)

  2019云南省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技能竞赛20日在昆明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滇红队”获得一等奖,“nofl4g”“YDYN5G+”获得二等奖,“404”“403”“80s”获得三等奖。组委会将按照赛制规则,推荐不少于10人代表云南省出征全国技能竞赛。

  据了解,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高校、银行和保险业、电力企业、网络安全企业、互联网企业等企事业单位的49支队伍、143人参赛。竞赛技术环境在往届赛事的成功经验上进一步创新,贴近于实际,最大限度模拟了真实业务,覆盖场景丰富,突出考查可应用于实战的网络安全攻防技能,对选手的综合技能要求更高,“攻击”“防御”“应急响应运维”缺一不可。

“nofl4g”“YDYN5G+”获得二等奖。新华网发(供图)

“404”“403”“80s”获得三等奖。新华网发(供图)

  “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已经成为基础性、全局性的国家安全问题。”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陈英表示,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作为云南省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的主管部门,组织指导行业保障好通信网和公共互联网网络运行安全,提升云南省网络安全防护整体水平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监测处置僵木蠕事件共计180.4万次,其中僵尸程序26种、木马程序215种、蠕虫程序16种;监测处置恶意域名及IP共计14.44万例。

  据悉,竞赛还同步举行了网络安全分论坛,邀请来自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嘉宾围绕网络安全监管相关政策解读和宣传、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行业网络安全最佳实践、最新攻防态势和技术趋势等议题进行了圆桌对话和专题演讲。(刘馨蔚)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