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绣美天山·新疆非遗保护成果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2日 23:59:0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绣美天山·新疆非遗保护成果展开展

  近日,“绣美天山·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刺绣生产性保护成果展”在新疆图书馆开展。此次展览共展出百余件刺绣作品,展期两个月,可参观免费。

  新疆图书馆三楼展厅,乡村秀娘们在彩色的羊毛毡上绣出繁复且规整的图案,勾勒着农田、村庄、牛羊、花鸟等日常生活中的美好事物。展出的作品中,除了传统的羊毛毡挂毯,还有形状各异的绣片、围巾、抱枕、背包、耳机套、笔记本套等蕴含刺绣元素的生活用品。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王洁介绍:“我们主要通过改进工艺、改善材料,激发传承人的创造性,使得非物质文化遗产尤其是传统手工艺,能够跟现代社会、现代生活更好的结合,文化传承得以良性循环。”

  新疆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文化遗产,自2016年以来,开展了哈萨克族刺绣的创造性转化和创造性发展的实验性保护工作。目前,保护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通过材料改善,丰富传统刺绣的题材和产品品种,激发了刺绣传承人的创造力,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要。(记者 周晔)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