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高空特效礼花弹国庆绽放 昆明10月1日晚将迎超酷焰火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6:5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焰火表演效果 视频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高空特效礼花弹将于国庆日在春城腾空绽放!9月23日,记者从昆明市政府获悉,10月1日20时至20时20分将举办“‘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昆明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焰火表演”活动。

  一公里以外至五公里以内观赏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大型焰火燃放安全技术规程》的规定,相关部门在昆明市区反复踏勘、筛选,最终选定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1号地块空地燃放焰火。焰火燃放高程为130米-260米,燃放级别为II级。市民和游客可在距离燃放地一公里以外至五公里以内的环形区域共同观赏。

焰火表演效果图 活动主办方供图

  在充分参考北京、上海、厦门等多个城市做法的基础上,焰火表演在内容上进行了创新,希望展示出昆明作为“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的城市品牌形象。

  诚邀游客共赏焰火表演

  昆明每年都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慕名前来,获得了“欧洲游客最喜爱的中国十大旅游城市”“中国青年最喜欢的旅游城市”“中国十大休闲城市”“国际旅游名城”等称号。2018年,全市接待海外旅游者142.2万人次,同比增长6.07%。2019年春节期间,昆明更成为了全国“2019春节入境游十大目的地”。

  今年国庆节,昆明也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旅游、度假。昆明市诚挚地邀请所有游客和春城市民一起,在10月1日晚共同观赏这场绚丽的焰火表演。

  特效文字+经典造型

  “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昆明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焰火表演主要形式为“高空烟花特效中文字+经典造型礼花弹”,分为《共祝祖国好》《花开新时代》《共颂家乡美》三个版块,总时长20分钟。

焰火表演效果图 活动主办方供图

  第一版块为《共祝祖国好》。高空特效礼花弹腾空绽放,将呈现出“国庆”“70”等字样,五彩星光绽放夜空。

  第二版块为《花开新时代》。焰火凌空盛放,将呈现出茶花、牡丹、玫瑰、月季等一系列花卉图案,以“花”为媒,展现繁花似锦的“世界春城花都”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展示锦绣中华兴旺强盛的繁荣景象,以及春城儿女对新中国献礼的浪漫情怀。

  第三版块为《共颂家乡美》。将在高空呈现特制的“金蝴蝶”“笑脸”“和平鸽”等姹紫嫣红、璀璨唯美的经典烟花造型,将给观众带来意味隽永的视觉享受。

  需要提醒的是,2019年10月1日晚,交警部门将对燃放地点周边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同时,根据焰火燃放的有关要求,在燃放现场设置警戒线,市民和游客严禁进入警戒封闭区。焰火燃放期间,请大家不要放飞“孔明灯”,严禁在现场使用无人机进行航拍活动。

  同步启动摄影及视频大赛

  此外,为了营造更加热烈欢快的国庆氛围,使昆明市民和八方游客更加真切地分享“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昆明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焰火表演带来的节日气氛,组委会将举办“我和国庆礼花同框快拍”摄影大赛、“我和国庆焰火同璀璨”视频大赛。

  两个大赛均从10月1日焰火表演开始时启动,市民和游客可关注大赛征稿启事,按照比赛流程投稿参赛。大赛奖品由融创西南区域集团云南地产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