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曲靖正式实施6项公安交管便民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7:36:4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陈霖)9月23日,记者从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获悉,该局交警支队近日在曲靖市物资再生利用公司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举行公安交管六项新措施推行宣贯活动启动仪式,服务群众企业的6项新的公安交管改革措施正式推行。

  其中,3项便捷快办服务为:

  汽车销售企业“一站式”办结

  在机动车销售企业提供购买车辆、缴纳税费、购置保险、选号登记等全流程服务,群众购车后无需前往税务局、保险公司、车管所办理业务,税务可到服务站缴税窗口缴纳,也可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APP进行网上缴税;

  保险在各汽车销售企业均可购买;机动车登记可在汽车销售企业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变多头奔波为在销售企业一站办结。实行销售前车辆预查验、资料预审核、信息预录入,最大限度压缩群众办事等待时间,实现登记上牌更高效率、更优体验。

  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捷“自助办”

  改革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机制,承租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网上查询、自助处理租赁汽车交通违法,免去承租驾驶人两地奔波。对承租驾驶人未及时处理的,公安交管部门可将交通违法记录转移到承租驾驶人名下,减轻租赁企业运营负担。

车管所工作人员服务车主现场 王保冬 摄 

  曲靖市公安交管部门将按照公安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完成好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互联网服务平台等信息系统升级,优化服务器、打印扫描设备等硬件配置,强化人员培训。

  临时入境车辆牌证便捷可办

  简化临时入境机动车牌证和驾驶许可申请手续,延长临时驾驶许可使用期限,积极推进临时入境牌证业务向县级下放、向边境口岸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地延伸,切实方便临时入境人员车辆出行,吸引境外人才来华旅游旅居、就业创业,更好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

醒目的便民举措告示牌 王保冬 摄

  将港澳台居民换领内地(大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年龄由50周岁延长至60周岁,便利港澳台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在内地(大陆)驾车,支持促进港澳台与内地(大陆)融合发展,助推港澳台与内地(大陆)共享发展成果。以上针对临时入境车辆人员出行的便捷措施将于9月20日起在全省统一实施。

  3项网上交管服务为:

  全面推进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

  非营运小客车异地转籍的,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申请,不再需要到迁出地车管所提档、验车,减少群众两地间往返,每年可为群众节省不少交通等费用。

  这项措施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于9月20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实施。

  全面推行“两个教育”网上学习

  推广应用驾驶人满分和审验教育(简称“两个教育”)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实行“两个教育”网上申请、网上认证、网上学习,提升“两个教育”学习质量和效能。

  今年9月1日起,我省已在昆明、大理开展“两个教育”互联网学习教育试点,其他州市正在加快系统建设。今年10月底前,将在全省全面推广实施。

  全面推行交通事故多发点段网上导航提示

  全面推进与互联网地图导航应用企业合作,提供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占路施工、交通管制、交管业务网点等信息提示服务,将为数亿地图用户提供精准告知、及时预警,据此提示,车主合理规划出行路径,引导避开拥堵路段。

  “以上改革新措施自9月20日起实施,逐步完成全面推广应用。”曲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曲靖公安交管部门已制出6项措施实施方案,发放宣传资料,加强与税务、保险等部门协调,让缴纳税费、代办保险等业务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为企业群众提供便捷服务,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