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故意冲卡、暴力抗法…… 25名不法人员在昆明被打处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22:21:3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撕咬、拉扯、侮辱和诽谤警务人员,甚至驾车冲撞、暴力侵警。2019年以来,昆明交警有37名警员遭受到了不法侵害。25名不法行为人因妨害公务罪、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受到了法律制裁。

  近日,以身试法的5名涉案人员先后被刑拘。

  强行冲卡

  9月3日21时40分,沈某某(男,23岁,无业,有吸毒前科,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人)无证且酒后驾驶一辆牌号为云D788ER白色“大众”牌小型轿车,沿龙泉路北向南方向驶至交警设于龙泉路与茨坝北路交叉口北口交通检查点时,其不配合检查,强行驾车冲撞执勤执法人员后逃逸,致1名民警及1名辅警受伤。

  9月4日21时50分,杨某某(男,现年34岁,贵州紫云县人,为有前科人员)驾驶一辆牌号为云A500V0灰色“帕萨特”小轿车经过昆明交警设于公家村与小石坝三岔路口临时检查卡点时,其拒不停车,在强行驾车冲卡中将辅警王忠华撞伤后逃逸(经医院诊断,王忠华为脚踝左腓骨粉碎性骨折,下端及内踝骨折,下胫腓骨联合分离明显,左踝关节脱位。)

  9月18日22时59分,交警九大队民警在碧鸡路与苏南路上匝道口路段设卡整治交通违法时,王某某(男,现年40岁,云南省镇雄县人)驾驶一辆白色“领克”越野车沿碧鸡路入城方向驶入路口,其拒不停车接受检查,倒车加大油门沿苏南路逃逸,其间该车将辅警肖永成带倒在地,导致肖永成右手掌及大腿右侧受伤。

  暴力抗法

  9月18日20时30分许,交警八大队民警在官南大道与日新路交叉口开展整治交通违法行动期间,执勤人员准备拖曳查扣的未无牌、违停候客的三轮摩托车时,遭到驾驶人龙某(男,现年39岁,贵州省盘县响水镇人)、浦某某(女,现年36岁,贵州省盘县淤泥乡人)的暴力抗法,致使2名民警3名辅警受伤及警用装备损坏。

  经调查,上述案件涉案人员沈某某、杨某某、龙某、浦某某、王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均已被公安机关予以刑事拘留,现案件现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据统计,2019年以来,涉及昆明交警遭遇暴力侵袭、车辆冲撞和撕咬、拉扯及侮辱、诽谤等不法侵害案25起,受侵害警员37名(民警19人、辅警18人),公安机关“打处”25名不法行为人(刑事拘留14人, 行政拘留9人、罚款2人)。

  遵守法律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应对法律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昆明交警依法履职,在坚决维护国家法律尊严的同时,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和社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云南网记者 熊强 赵黎浩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