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快闪|新中国70华诞,勐腊人这样表白祖国!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09:22: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开屏新闻
分享至:

  原标题:快闪|祖国70岁生日,勐腊人这样表白祖国!

临近新中国70华诞

对这首歌的感触也越来越深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

熟悉的旋律响起,每每让人潸然泪下

而这一次,唱起这首歌的

是来自各行各业、各个民族的勐腊儿女

上千人带着各自的故事而来

在泼水广场齐聚一堂放声高歌

用快闪的方式表白祖国

在歌声中体会小家的变化

也感受祖国的成长

先来感受一波勐腊人民的热情

  虽然地处祖国的西南边陲

  但勐腊人一直用实际行动表达着

  对祖国深深的的爱国之情

  勐腊,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地方?

  你真的了解Ta吗?

  这里是北纬21°荒漠带上唯一的绿洲,保存完好的热带亚热带原始森林达496万亩,是全球34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

  这里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级生态县,275.7万亩热带雨林保护区面积全国首屈一指。

  这里是大象跳舞、孔雀炫屏、百鸟唱歌的动物王国,这里是大树望天、物种千万、四季长绿的植物王国,已知动物6000多种、植物4000多种,植物园、望天树、南腊河度假营地……驰名中外的景区景点星罗棋布。

  这是一片神奇美丽的土地。

  这里,是勐腊。

  这里是名满天下的普洱茶原产地,茶马古道从这里起源,倚邦、莽枝、革登、蛮砖、易武五大古茶山在这里汇聚。

  高香甘醇、蜜韵悠长的曼松茶更是从明成化年间就被指定为皇家贡茶。

  这里还有胶、粮、糖、砂仁、蔬菜等传统产业,是我国天然橡胶的主产地之一。

  这是一片富饶丰腴的土地。

  这里,是勐腊。

  这里有中国最大的泼水广场,每年4月,傣族人民在这里扬起幸福的水花。

  这里还有哈尼族的“嘎汤帕节”、彝族的“百诗佳节”、瑶族的“盘王节”……一年四季,民族风情浓郁的节日里,人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庆祝丰收,青年男女亦会盛装对歌,寻觅佳偶。

  这是一片多姿多彩的土地。

  这里,是勐腊。

  这里有我国第五个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云南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全国第二个跨境经济合作区——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有我国通往老挝的最大陆路国家级口岸——磨憨口岸和东南亚各国经湄公河进入我国的第一港——关累港。

  这里有穿境而过的昆曼国际大通道、澜沧江-湄公河黄金水道和泛亚铁路中线,是我国与中南半岛乃至东盟国家合作区域条件最优越的地方。

  这是一片开放融通的土地。

  这里,是勐腊。

  这里的水土滋养了品种繁多的鱼类,人们几乎个个都是烹鱼高手。

  本地独有的吧西哩,不仅是一种会走路、会爬坡的神奇鱼类,而且无论做成椒盐鱼骨、凉拌鱼肉还是油炸鱼鳞,道道都是美味。

  此外还有鱼撒撇、酸叶子煮鱼、竹筒鱼、包烧鱼、腌酸鱼、鱼干巴等等,妥妥的味蕾狂欢。

  这里独有的名菜“树百旺”,形似果冻,一口下去,强烈的大地精华之味冲击而来,妙不可言。

  这里还有香辣可口的香茅草烤鸡、金黄细软的糯柚、让人垂涎三尺的瑶家粑粑……各种美食让人根本停不下来。

  这是一片芳香四溢的土地。

  这里,是勐腊。

  这里已经完成了、正在完成着前所未有的跨越——道路交通实现了从“滞”到“通”、从“通”到“畅”的改变;

  住房保障实现了从“忧”到“有”、从“有”到“优”的转变;

  人民生活实现了从“欠”到“丰”、从“丰”到“盈”的蜕变。

  随着全县脱贫摘帽,穷日子渐行渐远,富道路越走越宽。

  这是一片盛满幸福的土地。

  这里,是勐腊。

  这里正以一步一个脚印打下的坚实基础,谋划着高速发展的未来——泛亚高速公路勐腊段、勐腊民用航空支线机场、新型浓缩乳胶深加工综合开发项目、跨境肉牛疫病区域化管理试点项目、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医院……一批代表着未来发展方向的重点项目正在推进。

  这是一片充满希望的土地。

  这里,是勐腊。

70年攻坚克难

这里的人们用勤劳和智慧

让梦想一步步照进现实

书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

70年砥砺奋进

这里的人们用使命和担当

在新的起点上超前谋划

用心勾勒着未来发展的新篇章

70年继往开来

这里

正以守正创新、坚毅果敢的姿态

朝着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国际大舞台的目标

努力奔跑

这里是——

阳光雨林编织的梦境。

绿色生态孕育的天堂。

民族团结共建的家园。

开放活力汇聚的热土。

这里是——

澜湄国界·纯翠勐腊。

今天

勐腊县唯一官方手机客户端

纯翠勐腊

正式上线试运行

纯翠勐腊

全方位读懂勐腊

这不仅是勐腊县

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过程中的

实践和创新

也是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倾力打造、助力上线的

又一县级融媒体聚合平台

  作为勐腊县唯一官方新闻宣传和政务信息发布的手机客户端,“纯翠勐腊”手机客户端将围绕“资讯+政务+服务”三大功能,打造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

  在这里,你可以全方位了解勐腊——当地群众可通过时政、民生、联播、公告等板块,了解身边资讯;而外地游客可通过包括美食、生活、社会等在内的旅游、视频等一系列应用服务,深度了解勐腊。

  未来,“纯翠勐腊”客户端还将接入各乡镇和职能部门,建成“媒体+政务+服务”的重要综合服务平台,开通线上办事窗口,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获知各类公共服务。


扫码下载纯翠勐腊
在这里读懂勐腊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