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云南新平县第一条高速公路9月30日24时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21:50:00  来源:云南网

  

大戛高速通车。

  9月30日,由云南建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大戛高速(大开门至新平县城段)举行通车仪式,该路段将于9月30日晚24时正式通车运营。与目前的大新路(306省道)相比,大戛高速(大开门至新平段)缩短约12公里、节省20多分钟的通行时间。该路段的通车运营,结束了新平县城不通高速的历史,并以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戛高速通车。

  大戛高速公路由云南建投集团投资建设,在建设期间,面对地质复杂、气候恶劣、地材缺乏等一系列困难,云南建投集团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按照“四保一控一树”要求,充分发挥高原铁军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人才、管理、技术等优势,精心策划、紧密调度、精确指挥,强化资金保障,强化项目管控,强化质量安全,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确保了项目的顺利推进,圆满完成了“9.30”通车目标任务。

大戛高速通车。

  大戛高速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千米/小时,路基宽25.5米,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Ι级。本次通车的大开门至新平东互通段主线长19.864千米,通车段设2处互通式立交,主线桥梁14座,隧道5座,桥隧里程占通车里程的71.4%。

大戛高速通车。

  新平县大开门至戛洒高速公路作为玉溪至临沧至孟定口岸高速公路中的一段,是滇中城市经济圈县县通高速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云南省“能通全通”高速公路项目之一,是云南建投集团2019年“能通全通”顺利通车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也是云南基投公司成立以来“投融建管营”一体化全线参与的第一条高速公路。

大戛高速通车。

  据了解,在“十四五”规划期间,预计将有新平(戛洒)至镇沅(者东)段高速公路、云南省S35永仁至金水河高速上公路新平(戛洒)至元江(红光)段项目、新平(大开门)至石屏(宝秀)高速公路连接大戛高速公路,届时将在新平县形成贯穿东西、连接北南的交通“大网络”,成为沟通玉溪、红河、临沧、楚雄、普洱,两州三市,连接滇中城市经济圈的重要交通枢纽,为新平县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推进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建设,以及玉溪“三区一港”发展定位发挥重要作用。 

大戛高速通车。

  云南网记者 贾云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