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日报》重磅推出特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07:57:00  来源: 云南日报客户端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日报》重磅推出特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10月1日

  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值此特殊时刻

  今日,《云南日报》重磅推出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刊

  从不同角度讲述70年来

  云南各族儿女在党的领导下

  团结一心、砥砺奋进

  奋力开创美好生活的生动故事

  5版

  云南各地

  “花式”为祖国庆生

  千人同吃“国庆面”、加班加点手绣国旗、花海灯潮点亮夜空……本版稿件中“花式庆生”的部分让人光看图,就觉得心里暖洋洋。

  特别要说的是《七彩云南与祖国同行》一稿,相信很多人都遗憾没能亲眼参观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那就跟随记者的镜头,看看时光中的云南,一起发现那些珍贵的足迹。你会忍不住从心底呼喊:云岭各族人民始终与祖国心连心,与时代共奋进。

  6-7版

  “名场面”背后的云南

  你一定会点赞

  这是一个通联版,抛开文字一眼望去,版面中尽是“名场面”,比如这张“溪洛渡水电站雄壮发力”——

  溪洛渡水电站工程规模仅次于三峡工程和伊泰普工程,是目前已建成的世界第三大水电站,也是“西电东送”的最优电源点,具有发电、防洪、拦沙和改善下游航运条件等功能。

  再比如这张“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

  作为鲜切花拍卖交易量亚洲第一、全球第三的交易市场,这里已成为集现代花卉交易、花卉标准制定、花卉新品种引进及推广、花卉信息咨询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花卉仓储、物流服务等为一体的花卉交易服务平台。

  新中国成立之初,云南是一个百废待兴的地方,经过70年的努力奋斗,全省经济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经济总量从1949年不足10亿元(8.93亿元),到1995年突破千亿元,再到2012年突破万亿元,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经济总量每年跨上一个千亿元台阶,2018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和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分别达到 17881.12 亿元、37136 元,分别是1949年的2002倍和663倍。

  一张张“名场面”、一串串数字背后,是云南砥砺奋进的有力证据。本组稿件通过“五网”建设提升互联互通、“两型三化”战略部署落地、“三张牌”实现良好开局、国民教育体系日趋完备等几个方面,反映了70年来,随着一系列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的落地建设、发展提速,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9版

  探访

  人民音乐家聂耳的故乡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这可能是本期特刊中自带背景音乐的一个版面,聂耳的一生创作了42首音乐作品,其中《新女性》《开路先锋》《大路歌》《前进歌》《毕业歌》《铁蹄下的歌女》等主题歌和插曲在全国广为传唱,对激发民众的抗日救亡运动起了积极作用。

  作为人民音乐家聂耳的故乡,我们探访了昆明、玉溪两地,你会发现聂耳的乐曲中震撼人心的正是他融入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

  10-11版

  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本版讲述的是云南少数民族。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云岭高原沧桑巨变,万象更新,闭塞落后成为历史,处处涌动勃勃生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人口较少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生态建设取得新的进步,基础设施水平显著改善,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壮大,受教育程度和就业水平逐步提 高。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各民族儿女从贫穷落后走向幸福生活,实现了从千年贫困向全面小康的伟大跨越。

  版面中“好日子是干出来的”以及“更好的日子在后头”两个标题十分吸引眼球。

  一个个少数民族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故事,是云南各族儿女“踏实干、坚持干”的决心。

  一条条政策制定、细化、落地,让云南各族儿女对“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有了底气。

  从“站起来”到“富起来”

  再到“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最近无限霸屏的《我爱你中国》

  也唱出了云南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